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华邦电公布 2016 年上半年财报 获利优于预期

华邦电公布 2016 年上半年财报 获利优于预期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内存厂华邦电28日举行半年一次的法说会,并且公布2016年上半年财报。根据财报显示,华邦上半年上半年累计合并获利14亿元,每股盈余0.4元,虽较2016年同期的0.49元小幅衰退。不过,上半年第2季每股赚0.18元的表现,稳居中国台湾地区内存厂商获利王。其华邦旗下的IC设计公司新唐,上半年获利3.38亿元,年增32.3%,每股获利1.63元,其中上季获利达2.6亿元,季增2.3倍,创4年来单季新高,也为母公司华邦带来不少营收挹注。


根据华邦总经理詹东义指出,内存事业群部分,2016年上半年各产品线占营收比例,利基型内存占上半年营收51%,年增5%,网通及TV应用贡献营收成长。移动内存占2016年上半年营收13%,营收较2015年同期增加15%,成长动能主要来自ASIC产品需求增加以及国际级客户进入设计案阶段。至于在快闪内存部分,则是2016上半年营收36%,营收较2015年同期增加9%,主要是网通应用产品成长及1GB以上高容量产品需求提升。



对于未来的展望,詹东义则表示,2016年上半年尽管内存真的不好。不过,华邦电第1季的表现却优于同业,而第2季与第1季相当,保持持平的状态,相较同业的大起大落已经算是不差。而预期2016年下半年即使内存市况续差,加上又有中国内地新厂的入市抢生意,但是华邦电因为已经避开大规模,大容量的市场,有信心可以持续保持获利。



詹东义进一步强调,华邦电自转型后,目前产品应用发展相当均衡,以期在景气波动中维持稳健成长。该公司去年通讯产品占内存产品营收比重的33%,电脑及周边产品占28%,消费性产品占28%,另车用领域布局有成,去年已占11%,呈现逐年成长的表现,在各项产品平均发展下,对未来营运保持稳定有信心。


此外,詹东义也表示,华邦电经过6年无新制成进展的窘境,预计2017年生产自主研发的38纳米制程将投入量产,不但可提高毛利率,还协助长期耕耘的车规与工规电子应用市场中,2017年将会是华邦电业绩陆续开出的元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