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迎接后手机时代来临 三星转向车用组件市场

迎接后手机时代来临 三星转向车用组件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全球智能型手机大厂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为了转型至后智能型手机时代,在副总裁李在镕带领之下,已从锁定扩张市占率开始转往寻求获利方向前进,其中又以锁定车用零件市场最受到看好。


据韩国时报(The Korea Times)报导,三星高层表示,由于三星具备制造优势,过去在锁定电视或智能型手机装置上表现颇佳,但无可避免仍会遇到获利减缓挑战。同时指出虽然技术上仍可继续维持现状,但其传统经营模式已逐渐受到挑战,因此必须改变。


三星已确认下一个重心在车用组件上,并与飞雅特─克赖斯勒(Fiat-Chrysler)洽谈以3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旗下汽车零件制造商Magneti Marelli。


分析师认为,三星凭借在芯片、显示器与传感器优势,确实有益发展车用组件市场。例如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拥有负责电池业务的三星SDI(Samsung SDI)、相机模块的三星电机(SEMCO)、负责显示器的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以及三星电子等子公司。


IBK Investment分析师认为,三星收购Magneti Marelli有其好处,因为可帮助三星节省扩张车用组件市场时间并得以与苹果(Apple)及Google投入自驾车的策略类似。


过去三星碍于僵硬企业组织与任务导向企业文化,并不愿与海外公司洽谈合并业务,例如日前该公司便放弃40亿美元收购美国厂商新帝(SanDisk)计划。不过,目前情况不同已攸关生存。因此,李在镕已设法放弃非核心业务并增加投资在具有成长潜能的部门,三星日前也退出国防及化学市场。


评论指出,三星在车用组件市场居于下风,因此对于Magneti Marelli在欧洲的坚强销售通路感到印象深刻。虽然三星是否能如愿收购该公司仍是未定数,不过李在镕本身与全球车厂的关系良好是帮助之一。


从2010年起,李在镕便担任飞雅特-克赖斯勒控股公司Exor董事,并经常与BMW、丰田(Toyota)与福特(Ford)高层交换意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