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光4Q不明 供应链苦撑至明年iPhone换机潮

苹果光4Q不明 供应链苦撑至明年iPhone换机潮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苹果(Apple) iPhone 7系列(暂名)即将现身,然据供应链表示新机外观设计与iPhone 6/6s相似,虽加入双镜头、3D Touch触控式home键与取消耳机接口等改变,但吸引力仍嫌不足。

加上市场不断释出2017年新机将有显著突破,用户延后换机不断增强,预期iPhone 7将难见追捧效应,部分业者上半年受到iPhone 6s销售不如预期,下半年iPhone 7系列面临苹果砍价与订单缩减下,高度仰赖苹果订单的业者,全年业绩增长动能恐将熄火。

苹果新机将在9月面市,然相较过往同期缺工缺料消息频传,供应链全员备战加班盛况,目前出货氛围则是相当平淡,业者大多认为虽仍有不少iPhone 5/5s用户等待换机,且iPhone 6系列用户亦达到2年换机周期,因此保守看待新机销售状况,下半年业绩增幅有限,虽较上半年明显反弹,但不及2014、2015年下半。

事实上,上半年受到iPhone 6s系列买气不如预期影响,高度仰赖苹果订单的业者业绩出现衰退,除和硕、大立光与可成外,苹果自年初开始启动的砍价、砍单策略更重创PCB双雄臻鼎与台郡营运表现。

2015年业绩写下新高的臻鼎,因iPhone 6s订单缩减影响,2015年11、12月营收就明显下滑,2016年上半营收更比2015年同期减少16%,7月起虽回温,但累计前7月合并营收年减13.6%;台郡7月营收虽明显反弹,亦乐观预期第3季产能利用率将大幅成长,但市场对于台郡全年业绩仍保守看待。

iPhone 7系列销售恐难掀热潮,加上在汽车电子或是非苹手机领域比重甚低,短期内难以顺利转型分散风险,市场预期,软板双雄2016全年业绩将明显下滑。

据了解,PCB双雄早已按苹果指示,开始展开2017年大幅改款的iPhone新机相关技术研发与厂房设备建置,均将营运回温希望瞄准2017年,认为届时将迎来新一波iPhone换潮潮,获利可望再攀高点,挥别2016年衰退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