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日媒:中国台湾地区 IT 产业陷入复苏停滞状态

日媒:中国台湾地区 IT 产业陷入复苏停滞状态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导指出,从7月份公布的财报来检视,中国台湾地区IT产业的业绩复苏走势陷入停滞状态。《日本经济新闻》统计了19家台湾主要的IT企业7月营收发现,总营收较2015年同期减少了3.2%,呈现连续9个月出现年增率下滑的情况。

报导中指出,这19家IT企业的7月总营收为新台币7,917亿元(约合1680亿人民币)。这是自2016年1月份总营收较前一个月下降了约15%以来,降幅逐月逐渐缩小的情况下,7月份又首次降幅扩大。整体营收降幅较6月份又扩大了1.5个百分点。14家企业月增率下滑,仅3家维持增长。其中,对美国苹果公司供货比率较高的企业明显陷入苦战。在以苹果为主要客户的9家公司中,8家出现销售额下降。

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企业鸿海精密工业营收较2015年同期年增率下滑6.1%,而且出现第2季毛利率、营益率、净利率三率都衰退的情况。至于,触摸屏幕制造商宸鸿科技(TPK)销营收金额则较2015年同期下降20.1%。宸鸿总经理钟依华强调,目前正在通过第一大客户以外的其他渠道获得利润,暗示出苹果因销售下滑,正在加强对供应商的降价压力。

另一方面,液晶面板相关领域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因与中国大陆企业的价格竞争而陷入苦战的友达光电(AUO)营收年增下降2%,时隔15个月摆脱2位数下跌的情况。

而在IC设计方面,在中国大陆和其他新兴国家和地区,中低价智能手机的芯片需求正在持续增加的情况下,龙头厂联发科技的营收年增长38.5%。而世界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台湾集成电路制造(TSMC)的营收则下降5.6%,时隔3个月出现下滑。但很多观点认为,台积电订单情况良好,目前正在恢复以往发展趋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