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TDK挥军IoT胸有成竹 8吋晶圆厂东山再起

TDK挥军IoT胸有成竹 8吋晶圆厂东山再起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日本电子大厂TDK转型有成,购并半导体企业和相关工厂,且积极与其他半导体大厂设立合资企业,藉此强化物联网(IoT)布局。往后除了制造小型精密电子零组件外,亦可能生产半导体复合模块。

据日经新闻(Nikkei)报导,TDK会长上釜健宏指出,约从2014年起,TDK就有意购并高通(Qualcomm)部分电子组件事业,并与其交涉。尽管最后协商未果,但间接促成2016年1月和高通设立合资企业的契机。

TDK循序渐进,花费1年时间强化与半导体业界的联系,2015年5月和日月光合资成立日月旸,12月购并瑞士Micronas SemiconductorHolding AG,最后一步则是购并瑞萨(Renesas)子公司的鹤冈工厂,预计2017年3月完成交易,目前正在重新建构产线。

对TDK来说,接手鹤冈工厂的目的,除了看上价格低廉的无尘室,另一重点是确保该单位熟悉半导体的270位菁英人才。往后他们可能协助TDK部分工厂生产小型电子零组件。

TDK布局半导体的理由在于手机成长趋缓,而IoT市场逐渐扩大。举凡穿戴式装置、汽车、机器人,都需要小型且轻薄的电子零组件,IoT更讲求电子零组件和半导体技术结合。TDK合资企业主要制造电子零组件和整合半导体与软件的复合模块,企图以高阶技术力超越大陆和南韩组件厂商。

电子零组件厂商真正追求的半导体技术,并非内存或MPU之类的尖端微细化技术,而是如何利用既有设备和产线,以低成本投资额带来最大利益。近半年来,电子零组件厂商积极询问旧式半导体工厂的讯息。

当前电子零组件厂追求的是更具产能效益的8吋晶圆工厂,只要针对部分产线改良,整体成本可望大幅降低。此外,修理用的组件也炙手可热。东京威力科创执行董事春原清表示,20年以上的设备目前被利用在IoT领域,这是当时无法想象的。

日本的8吋晶圆工厂产能全球第一,就此角度而言,往后日本的电子零组件厂将活用现有遗产,在全球IoT舞台竞争。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国际业界团体SEMI指出,8吋晶圆月产能约500万片,至2019年可能成长至540万片,而日本或将占20%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