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ntel 发布七代 Kaby Lake 处理器低电压版,着重 4K 影片改进

Intel 发布七代 Kaby Lake 处理器低电压版,着重 4K 影片改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Intel日前正式发布旗下第七代Core处理器Kaby Lake的技术细节。做为P-A-O世代的第一款新品,本次Intel只先亮相Y、U两个系列的低电压版处理器,而主打的规格除了对前一代Skylake优化,也包括针对4K影片硬件解码。


Kaby Lake的效能改进着重4K影片与Turbo Boost

近年来Intel开发处理器的步调主要依循2007年提出的Tick-Tock策略,即以两年为步调,一年调整制程,一年调整架构,不过这项策略随着摩尔定律触礁,被Intel在今年3月修正成三年一轮的“P-A-O”,也就是在制程、架构调整以外,再增加一年“优化”。而本次Intel推出的KabyLake,就是第一款“优化”世代的产品。

作为Skylake的“优化版”,Intel指出Kaby Lake的效能比起前代增加了12%,能提升浏览器表现达19%。改善4K影片的效能则是Kaby Lake的主要卖点。所有Kaby Lake的内显都将支持10位的HEVC硬件编码与解码,以及8位的VP9硬件解码,使得处理器得以在播放4K影片时将运算资源保留下来,提升速率与能耗。


以观看YouTube串流的4K影片为例,Kaby Lake比起前代Skylake可以增加3小时的续航,不过在4K影片之外,Kaby Lake的GPU表现可能就与前代没有太多区别。尽管Intel指出Y、U两个系列大约都有“接近两位数”的GPU效能提升,不过实际使用在笔电时,这些效能提升在日常游戏上可能不会太明显。

而由于KabyLake的运算效能提升主要是透过时脉,不是制程升级,类似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的情形,因此总体来说,KabyLake的续航表现可能会因为提升时脉增加带来的耗损而没有明显进步,甚至和Haswell一样,与前代相较有略微退步的情形,不过Intel方面则表示KabyLake的耗能表现与Skylake“类似”。


Kaby Lake再次“改名”

值得一提的是,KabyLake又再次微调了处理器的命名方式。在第六代Skylake中,Intel把4.5W的Y系列处理器称为Core m3,m5,m7,不过到了Kaby Lake,又再把名字改成Core m3,i5与i7,变得有些混乱,因此日后判别时,可能要改以时脉或电压来认定。

当然,比较快的方式其实还是以产品线来理解。刚微调名字的Y系列Kaby Lake通常用在无风扇笔电,或是变形平板,例如苹果的12寸MacBook,而名字依旧是Core i3,i5,i7的U系列处理器,则会用在性能好一点的笔电,例如MacBookAir或Dell的XPS 13。不过Intel此举,还是可能让不清楚内情的消费者误以为无风扇笔电居然用上i系列处理器。

至于目前预计会搭载低电压版KabyLake的笔电,预计将在9月、10月开始推出,但多数会是一些主打轻薄的产品,例如华硕的Transformer 3,或是微软Surface。至于苹果预计在10月发布的第四代MacBook Pro,因为Kaby Lake S系列还没上市,应该还是会先使用前一代的Skylake S系列。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