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低压智能电表目标上修至300万具 经部:可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低压智能电表目标上修至300万具 经部:可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台湾行政院9月22日召开院会,通过经济部提报的低压电表推动规划,大幅提高安装数量至台电原先计划的2倍以上。而经济部更提出明确目标,只要先期作业顺利,台湾低压电表的安装数量要从100万具、200万具,一路做到300万具。由于数量庞大,每具低压智慧电表的报价可望从新台币6,500元降至4,500元。

过去台电推动高压电表颇有成效,但低压电表的部分因为用户数量多、单位电费收益有限,因此成本效益不明显。再加上通讯的问题不易解决,又有通讯费用负担的问题,因此台电曾针对用电量较大的住宅和商家装设低压(110伏特)的智慧电表,2017年的原定目标是10万具,不过直到2016年仍只有1万具,后续计划几乎停摆。

不过2016年5月新政府上台后认为经济部提出的再生能源目标太保守,节能减碳的努力做得不够,因此要求经济部重新检讨。目前除了太阳能、风力发电已扩大装置目标外。经济部在低压智慧电表部分,也决定把2017年的目标提高为20万具。2018年先完成具80万户的控制中心建置,2020年的安装量则要达100万具。如果顺利的话,2024年可达300万具的水平。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表示,这一次政府启动百万户低压智慧电表的建置工作,希望能达到节能减碳和带动相关产业的功效。政府有鉴于台湾尖锋电力需求仍高,而在高压智能电表用户已全数完成后,低压智慧电表仅有10,392的示范用户,效益有限,因此有必要扩大办理。

杨伟甫指出,过去智能电表推动遇瓶颈,主要就是台电在推动时必要考虑成本效益。而电表和控制中心的通讯技术和通讯费用亦是智能电表推广过程中的一大障碍。

不过考虑到台湾产业发展和鼓励用户透过智能化管理提高电力的使用效率,政府决定仍应持续去推广。至于通讯部分,交通部和NCC已同意释出专用频段,解决目前的通讯障碍。若有通讯费用,会用电力公司吸收,不会要用户负担。低压智慧电表未来会优先在六都(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台南、桃园)、台北市内湖、松山、三重、芦洲、台南永康等供电瓶颈区布建。

过去台电公司曾做过评估,用电量在1,000度以上,或1,500度以上的小商家,适合安装智慧电表,利用智慧化管理降低用电量。若用电量不大,装了6,500元的智慧电表恐怕难以达到节电效果,而且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杨伟甫表示,2018至2019年应该可达成100万具低压智能电表的目标,而台湾低压用户约1,300万户,但只要针对用电较多的前300万户装设智慧电表,就可达到80%的优化效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