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acBook代工洗牌 鸿海出头

MacBook代工洗牌 鸿海出头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苹果的平板计算机iPad销售不振,代工厂「哭饿」,造成苹果的笔电MacBook明年代工版图改变!据了解,MacBook最大代工厂广达(2382)明年承接MacBook订单的比重,将从目前的75%下滑至6成,鸿海则由25%上升至明年的4成。据了解,若苹果持续朝此方向调整,则不排除广达明年度的占比会进一步降至4成,出货量则从之前每年1,200万台、近乎腰斩至600~700万台。

过去几年,即使全球PC市场停滞下滑,苹果靠着iPhone、iPad大受欢迎的品牌光环,「夹带」笔电MacBook系列销售稳定上升,虽然比起惠普、联想一年出货量都超过3,000万台,苹果笔电一年销售量大概就1,600万台上下,以量来说还有差距。然而,苹果出货单价明显高过竞争对手,对任何代工厂来说,都是拉高代工利润的好客户。

广达向来是苹果MacBook最大代工厂,包括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Book等机种,占比达75%,让苹果成为占广达笔电出货量约3成的重要客户。相较之下,鸿海仅占苹果MacBook出货量25%。

不过,广达、鸿海行之有年的代工占比,可能即将被打破。据了解,鸿海当初为了承接iPad订单,大量扩充产能,但随着iPad销量不振,严重冲击该部门的产能利用率和营运表现。对此,鸿海已向苹果要求取得更多的MacBook代工订单来弥补,并已获得苹果首肯,明年鸿海MacBook出货量占比将拉高至4成,广达则降低至6成。

业界人士指出,终极目标是鸿海MacBook系列代工比率达到60%、广达只剩4成,换言之,鸿海代工数量将从现在每年仅400万台、跳升至近千万台,广达则从一年1200万台缩减至6、700万台。不过,会不会出现这样结果,仍存在变量。

而苹果这个决定,恐怕也会牵涉到机壳厂的供货布局,鸿海体系有自己的机壳厂鸿准可以供应,是否对于可成MacBook机壳订单造成影响,还有待观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