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芯片门”重演?iPhone 7 modem 差很大,高通狂胜 30%

“芯片门”重演?iPhone 7 modem 差很大,高通狂胜 30%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去年iPhone 6s的A9处理器,分别找上台积电和三星电子代工,结果两个版本的处理器效能不一,引发网友不满,爆发“芯片门”风波,不少用户要求退换货,改用台积版。如今类似的测试结果又在iPhone 7的modem上演!

i7系列的modem,分别由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供应。测试显示,高通版modem明显优于英特尔,下载速度更快、讯号也更强,差距达30%之多。

AppleInsider、Fortune 20日报导,高通是modem芯片领导者,数十年来称霸市场;英特尔近来才加强研发,参与战局。去年的iPhone 6s全数采用高通modem,今年iPhone 7改变策略,把modem订单从高通全包,改成由高通和英特尔分食。

Cellular Insights找来搭载高通和英特尔modem的iPhone 7 Plus做测试,比较两款芯片在不同讯号强度下的表现。他们模拟真实世界情况,用户接近基地台时讯号最强、远离时讯号转弱。与此同时,由于各国和各运营商采用不同LTE频段,他们也以3种LTE频段进行试验。

结果发现,几乎在各种情况下,高通版表现都优于英特尔版。平均而言,高通modem表现比英特尔好上30%;在讯号较弱的状况下,高通版更大胜75%。这表示买到高通版iPhone 7,下载速度更快、讯号更好。CellularInsights表示,在所有测试中,高通modem都明显优于英特尔,不清楚苹果为何要找两家modem供应商。

Forbes批评,此一测试结果相当重要,消费者可能用同样的钱,却买到品质较差的iPhone 7。苹果向来自豪于品质优越、表现一致,试验结果却并非如此。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