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日供应链抢单iPhone 7失利 恐大举转攻汽车零组件市场

日供应链抢单iPhone 7失利 恐大举转攻汽车零组件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曾仰赖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订单而繁荣的日本电子零组件产业,现在地位动摇,在iPhone 6销售量达到高峰后,日本与手机相关的零组件生产指数不再走扬;虽然零组件厂打算转向汽车零组件产业,但对日本来说,这会让日本制造业太过偏重于汽车业,基础更不稳固。

依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统计,日系电子零组件厂在全球的生产比例,2010年有44%,2015年跌为38%,减少6%,原因之一,在于台湾与大陆的零组件厂兴起;虽然日本的手机用光学传感器需求仍畅旺,但中小型液晶面板与内存在iPhone 6贩卖后的2015年1月达到高峰,接着便缺乏成长。

因此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统计部门感叹,日本电子零组件业者订单没有成长,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记者采访的不具名大阪零组件厂主管,也表示该厂液晶面板模块性能虽有提升,供货给苹果(Apple)的价格却没办法上涨,手机事业已经没多少甜头,希望2020年以前能转向汽车零组件业发展。

然日本外销总额,最高的是汽车16.3%,其次为电子零组件5.2%,假如电子零组件也转以汽车为主,那么日本外销将有近20%为汽车相关产业贡献,过度依赖单一产业又会有额外风险,该怎么办成为安倍政府头痛问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