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陆智慧机崛起 台厂来电

陆智慧机崛起 台厂来电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中国品牌手机厂拓展海外市场有成,全球市占持续提升,市调机构统计,去年前11月,包括华为、OPPO、Vivo大陆智慧手机三大厂总计销售2.5亿支,超车苹果,近逼三星,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一大势力,同时带旺供应链出货。



  大陆手机厂包括华为、中兴从代工迈向品牌,以及以黑马之姿窜起的小米,凭借大陆庞大的市场支撑,加上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全球前五大手机厂中,已囊括三席,实力不容小觑。而去年三星Galaxy Note 7回收停产,苹果iPhone 7、7 plus销售成绩普普,更让大陆手机厂趁势抢攻市占。

  根据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统计,去年前11月,华为、OPPO与Vivo合计销售2.5亿支智慧手机,高于苹果的1.8亿支,与三星的差距则从2015年的1.3亿支,大幅收敛到仅约2,500万支。若以销售额来看,由于苹果全属高阶机种,自然略胜一筹。

  台股中的大陆品牌手机供应链包括台积电(2330)、联发科、大立光、友达、群创、晶技、闳晖、毅嘉等。台积电昨(17)日股价上涨1.5元,收181元;联发科上扬3元、收213.5元。

  华为日前宣布,P9系列(P9、P9 Plus)全球出货量已突破1,000万支,为华为首款出货量破千万支的旗舰机种。另外华为在西班牙等欧洲市场,以及东南亚市场,也有不错的销售成绩,推升其成为全球第3大手机厂。

  OPPO的高阶机种在海外市场也获得好评,与Vivo同为去年市场的大黑马。

  据了解,三家大陆品牌手机厂都对今年出货订下更高目标,同时也信心满满。不过今年是iPhone上市十周年,iPhone 8势必带动明显的换机潮;三星经历Note 7事件,更加战战兢兢,全力冲刺Galaxy S8,大陆手机品牌厂今年能否再创高峰,尚待观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