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东芝拟拆出半导体部门 可能出售约2成持股筹措资金

东芝拟拆出半导体部门 可能出售约2成持股筹措资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为了切割核能事业巨额亏损对营运的冲击,同时强化与韩国三星电子较劲的竞争力,日本电子大厂东芝(Toshiba)拟考虑拆出其核心且获利的半导体部门,并将半导体部门约2成的股权卖给合作伙伴威腾(Western Digital),该笔交易估计可为东芝进帐27亿美元。



  受到资金筹措有着落的利多推升,东芝周三早盘跳空开高直奔295日圆,收盘虽压回至288.40日圆,但单日仍大涨2.4%。

  日经新闻周三报导,东芝已计划拆出其半导体部门,并与威腾洽谈股权交易事宜,威腾可能以27亿美元取得东芝半导体部门2成的少数持股。

  东芝随后发布声明证明日经新闻有关拆出半导体部门的报导,声明指出:「公司内部的确正在讨论拆出存储器芯片部门,但尚未定案。」但有关股权交易的部份,公司方面则拒绝发表评论。

  东芝近几年流年不利,除了爆发13亿美元的做帐丑闻外,美国核能事业也出现巨额亏损黑洞,去年已就此认列2,500亿日圆的亏损,市场预估总亏损金额上看4,500亿日圆。

  分析师指出,财务恶化的东芝有筹措资金的燃眉之急,但以东芝目前被东京证交所列为警示股的情况,使其根本无法在金融市场筹资,公司事业体进行分拆并出售部份持股可能为唯一办法。

  由于半导体部门为东芝的获利金鸡母,东芝并无意转售,公司的规画是进行分拆后出售少数持股筹资,之后再让拆出的半导体事业股票上市。

  根据IHS Markit的资料,全球快闪存储器芯片市场呈现三雄鼎立,三星电子以35%的市占率居全球龙头,东芝居次市占率为20.4%,威腾以15%排第3。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将于周五向银行团说明核能事业投资的亏损评估报告,届时可能就会对拆出半导体部门的方案做出决定。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