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工信部:大陆进军芯片产业 美方不必太焦虑

工信部:大陆进军芯片产业 美方不必太焦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大陆与美国关系近期陷入紧张,不过大陆官员表示,美国没有必要对大陆进入芯片产业一事太过紧张,毕竟目前许多相关计划都还在初期拟定阶段。



  据报导,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彭红兵表示,美国有太多不必要的焦虑,而他们不希望美国与大陆之间存在这些冲突。大陆工信部主要负责先进科技的发展与法规,而彭红冰也参与了大陆半导体产业计划的制订。


  近期美国新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不断攻击大陆的贸易行为。大陆官方已经寻求美国贸易团体等管道,向西方媒体发声,希望透过不同方式对美国新政府喊话。


  其中的一个重点就是智能手机与飞弹中所使用的芯片。美国希望保有这些技术,但大陆也希望能够自给自足,建立制造能力。


  大陆与美国都认为相关科技将影响国家安全与经济。马里兰大学中国事务主席Nathaniel Ahrens表示,对双方而言,半导体就像梦寐以求的圣杯(Holy Grail)。


  奥巴马政府在任期最后采取更严格的作法,防堵大陆资金进入相关领域,在2016年12月挡下一笔投资案。白宫估计,大陆未来10年内将在芯片产业投资1,500亿美元;川普的商务部长Wilbur Ross表示,他们对大陆的芯片投资充满高度疑虑。


  彭红兵表示,所谓的1,500亿美元投资金额,可能包含了许多永远无法得到资金的项目,而且这也远超过了大陆政府投资的金额。


  不过彭红兵强调,大陆必须降低对芯片进口的依赖。根据海关资料,大陆2016年进口了2,280亿美元的IC。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