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华为/OPPO等还在争国产手机老大位,苹果的挣钱法门怎样学?

华为/OPPO等还在争国产手机老大位,苹果的挣钱法门怎样学?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两年前,我国手机“一哥”争霸赛的主角仍是小米和华为。历经2016年的腥风血雨,华为和OPPO站到了擂台的基地。谁是2016年我国最牛的手机商?由于组织数据出现不合,致使议论纷纷。为难的是,不管谁是“榜首”,都难掩国产手机出货量高但赢利率低的实际。钱都被苹果赚走了,2016年一切我国手机商的赢利加起来,都不如苹果一家挣得多。怎么脱节盈余困局,摆在每一个我国手机商的面前。



  华为 or OPPO?
  组织数据频现不合


  今年春节,小宇回到老家河北唐山东部一个小县城,惊奇地发现不管是大巴车司机,仍是做公务员的哥哥、做医生的同学、经商的朋友……亲朋圈中简直人手一部OPPO。县城基地大街,也简直被OPPO和vivo的绿和蓝吞没。


  没错,2016年手机商场最大的黑马非OPPO莫属,乃至现已成长到跟华为齐头并进的商场地位。

  来自IDC的数据简直让业界炸了锅——2016年OPPO手机在国内的出货量高达7840万部,商场份额16.8%,初次超越华为排行首位。

  不过,花费电子范畴老牌商场组织GFK公司则以为,2016年华为在国内仍然是销量冠军,占有18.1%的商场份额,OPPO以13.8%的商场份额位居第二。

  计算成果纷歧致缘于各家所选定的计算规范纷歧:IDC等组织采用sell-in(从厂商到途径商手中)和sell-out(从厂商到终究花费者手里)两种出货量计算形式,计算出来的成果也存在一定距离。

  不过,在更多的专业人士眼里,华为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我国手机榜首品牌。由于比赛场地早已遍及全球,任何一个有情怀的公司都不会缩在国内商场。各大组织对华为和OPPO在全球手机商场的排行并无贰言: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为前五甲。

  手机商场花费晋级
  华为、OPPO、vivo都踩对了鼓点


  90后最喜欢的手机品牌是谁?国内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商TalkingData近来发布的《2016年移动互联网职业开展陈述》显现,2016年华为现已成为90后用户最喜欢的手机品牌,小米、三星、OPPO和vivo排行这以后。



  IDC对华为的评语是:以华为为代表的以技能见长的全球化品牌,凭仗其抢先的商品装备、功能设计以及杰出的商品体会博得了一线到三线广阔用户的高度认可。

  曩昔一年,华为在高端商场持续打破,乃至试水5000+商场。其间,华为P9/P9 Plus上市仅8个月全球发货超越1000万台。这一年华为卖出了1.39亿台手机。

  而OPPO耕耘多年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在2016年结出硕果。小宇看到的只是OPPO在全国密布门店的一个缩影,乃至在许多城镇,都布满了它的广告牌。在这个一年前增速就开端放缓的商场,OPPO发明了销量增加109%的神话。其朋友品牌vivo也不甘示弱,销量增加78%。其间OPPO R9成为国内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阻击了iPhone五连冠的神话。

  IDC指出,OPPO、vivo严密捕获了年青花费群体,尤其是寻求时髦化的女人用户,其经过最流行的明星代言和娱乐节目的广告植入,以及遍及三线到六线城市的线下零售规划,使用户对其品牌形象深入。

  事实上,花费晋级是上一年我国手机商场的一大关键字。用户寻求的不再是高性价比的硬件商品,而是可以满意平时所需的时髦化的智能工具,以及可以表现自己品尝与身份特征的品牌手机。不管是华为仍是OPPO、vivo都踩对了鼓点。

  钱都被苹果赚走了
  即使是华为,赢利也不升反降


  在我国手机开展前史中,从来没有常胜将军。尤其在进入智能手机的十余年,商场格式更是风云变幻,从“中华酷联”到华为小米两强争霸,再到现在的华为OV三驾马车,我国手机商场的大王们,往往都是各领风骚两三年。


  按照有关数据,2016年我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创下前史新高。但为难的是,即使硬气如华为,手机卖得不断增加,却沦为途径的打工者。

  近来有音讯称,华为花费者事务2016年的营业赢利为20亿美元,低于2015年的22亿美元。在量价齐涨的布景下,赢利为何不升反降?对此华为并没有说法。今年年初,华为花费者事务CEO余承东曾揭露表明,2017年要以赢利为基地。他表明,华为手机规划每年都在增加,但赢利却增幅不大,由于大部分都给了途径,相比别的手机品牌,途径商在华为的获利最高。



  据手机我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调查,2016年华为、OPPO、vivo的赢利预估相差不大,都在100亿元人民币摆布;第二阵营的金立、传音赢利估计超越10亿元人民币;别的品牌绝大部分处于亏本状况。

  另一个数据更阐明疑问。商场研讨公司Counterpoint称,截至2016年年末,苹果在全球高端智能手机销量中的占比已上升至70%,三星的占比则跌至17%。就是说,在高端手机商场,别的手机厂商只有约13%的空间。上一年有组织称,2016年三季度,苹果拿走了全球智能机职业的九成赢利。


  钱都被苹果拿走了。在手机我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看来,尽管华为、OPPO遥遥抢先于国内同行们,可是跟苹果和三星仍然距离巨大。所以不管是华为仍是OV,谁是“琅琊榜”上的榜首并不重要。怎么防止沦为途径的打工者,能抢到更多的高端手机蛋糕,才可笑到最后。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