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东芝芯片招亲 台积被点名

东芝芯片招亲 台积被点名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东芝出售芯片事业的传言22日继续满天飞,日本媒体更点名台积电也有意收购,对此台积电回应「不评论市场谣言」。由于东芝出售芯片事业出现具体时间表,强化市场的乐观预期,激励该公司股价22日劲扬22%,涨幅是彭博信息自1974年编纂该资料来最大。



  日刊工业新闻报导台积电也有兴趣竞标,藉此加强与东芝的合作关系,但台积电已否认这项传言;东芝半导体为台积电大客户之一。根据日刊工业新闻报导,台积电之所以有意参与东芝分拆出来的半导体事业新公司的竞标,主要因台积电目前为东芝代工生产逻辑半导体,而台积电有意对东芝半导体新公司进行出资,应该是期望藉此扩大和东芝于生产等领域的合作。此外,台积电于1997年设立日本法人,其顾客中拥有为数众多的日本企业。日经新闻报导,东芝将尽快为旗下快闪存储器事业重新招标,竞标者需投资至少50%、或1兆日圆(88亿美元)。

  路透则引述消息来源指出,东芝希望5月底前选定买家,第一轮投标将在3月举行,本月底前公布投标资格,东芝可能会将股权出售给一或多个买家,潜在的买家有微软、苹果、南韩SK海力士和鸿海。



  东芝同意卖出快闪存储器事业这么多股份的决定,不仅反映其财务正陷入困境,也显示该公司将削减管理权利、变成较小的公司。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这起芯片事业招标案「是东芝募得大量资金并消除市场对其信用风险的疑虑的最佳方法,也是唯一一个方法。」

  东芝去年12月底将核电事业减记63亿美元,主要受到该事业在中、美两国兴建核电厂的高额成本拖累,东芝也因此减少类似的营运,会长志贺重范也为此下台,该公司股价自那时起已崩跌逾50%。

  东芝正企图透过牺牲部分用于计算机和手机的微芯片事业来恢复资产流动性,东芝是该领域的全球第二大生产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