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超声波焊接机电阻器的检测方法

超声波焊接机电阻器的检测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NTC)的检测。测试NTC热敏电阻值得方法很简单,使用万用表找好合适的区间值,连接好就可以测试实际值了。但是热敏电阻对于温度非常敏感,所以在测量时有几点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周围环境温度为25摄氏度的时候测量的电阻值是最近标准值得,所以测量的时候尽量选择温度在25度的环境。另外。测量时电阻的温度过高也会影响最后的测量值,所以要在运行时让其功率小于额定功率。为防止人体的温度对结果产生影响,测量时手不要握住电阻。


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PTC)的检测。PTC的检测分为常温检测和加温检测两种,常温检测中,在25摄氏度的环境中将万用表的表笔与电阻的引脚相连测出电阻值,误差在2欧姆范围内即算正常,若相差过大,说明电阻损坏。加温检测指的是在常温检测正常后,将热敏电阻置于加温的环境中进行加热进而测电阻值的方法,加温后测量方法与常温检测相同。


压敏电阻的检测。同样使用万用表进行进行测量,将万用表与压敏电阻的绝缘电阻正、反两端相接,如果结果为无穷大说明正常,否则说明漏电。


光敏电阻的检测。用黑色的纸将将光敏电阻的进光口遮住,此时测量电阻值若为无穷大,说明电阻正常,若此时阻值为0或者很小,说明电阻损坏,不能再进行使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