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手机新趋势 带旺光宝大立光

手机新趋势 带旺光宝大立光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鸿海与三星大抢电视面板新产能,今年上半年全球只有群创(3481)8.6代厂有新产能开出,激励群创第2季业绩看俏,3月的65吋电视面板再涨10美元,面板双虎本季获利有机会维持在高档水平。



  三星是全球电视龙头,鸿海是全球电子产品组装龙头,鸿海旗下的夏普积极冲刺液晶电视出货量,由去年的600万台,今年要达到1,000万台,明年达到2,000万台,以挤进全球前三大电视品牌,威胁三星龙头宝座。

  夏普一方面停止供货面板给三星,一方面因为自家面板厂主要生产40及60吋面板,其他如45、50、55、58及65吋等,均需向外采购,使得鸿海旗下的群创,成为夏普重要供应商。

  WitsView研究部资深协理邱宇彬昨(5)日表示,夏普自家生产的面板尺寸不够全面,透过鸿海的协助,正积极寻求群创新产能的奥援,同时,三星是群创重要的大客户,若是群创的新产能用来满足夏普,将会损害三星的利益,且三星也非常需要群创的新产能,来补足被夏普断货的缺口。

  他强调,三星担忧群创全力支援夏普,持续在淡季大举采购电视面板,推升3月65吋面板再涨10美元,49/50吋也再涨2美元以内,其他电视尺寸则是持平,计算机用面板小跌0.5美元。由于电视面板占双虎营收比重逾50%,电视面板持续小涨,双虎本季获利有机会维持在高档。

  群创8.6代厂规划4.5万片基板产能,第1季试产之后,第2季开始量产出货,预期将生产50及58吋等大尺寸电视面板,以提升获利水平,由于大陆面板厂的新产能,要到第3季投片,第4季才有可能量产,使得群创第2季因为有新产能题材,炙手可热。

  邱宇彬表示,第1季是传统淡季,大陆彩电厂在2月减少采购电视面板,不过,这些产能反而被三星买走,彩电厂也担忧在五一旺季时,恐怕买不到面板,因此又回过头来采购,随着彩电厂在4月为五一进行备货促销,将对第2季电视面板需求带来一定支撑。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