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无线充电苹果带头冲 PDC新工法备受机壳业瞩目

无线充电苹果带头冲 PDC新工法备受机壳业瞩目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苹果(Apple)iPhone 8将采无线充电,可望带动无线充电风潮,因应充电方式改变,金属背盖将被玻璃及陶瓷等材质取代,然传统加工采胶合方式,良率低且成本高,近期机壳材料厂推PDC(Physical Direct Connection)工法,备受业界关注。



苹果向来引领3C产品设计潮流,苹果从iPhone 5之后,机壳背盖就采铝合金材质,搭配阳极处理,兼顾美感与强固,也引发各厂跟风,然至2017年将推出的iPhone 8,传将弃守铝合金,主要是因为金属材质将会对无线充电的感应线圈产生屏障,大幅降低充电效能。

无线充电原本就被视为行动装置的发展趋势,苹果iPhone 8采用后,可望出现推波助澜之效。市调机构IHS预估,无线充电市场规模将在2019年达到100亿美元,2024年将有千亿美元以上规模,对照2015年无线充电市场规模不到20亿美元,后续成长幅度惊人。

因应无线充电面临金属屏障问题,玻璃、陶瓷等复合材质可望大受欢迎,然玻璃与陶瓷等复合材料,在进行抛光研磨等后段加工时,夹取容易破损,良率偏低,若采胶合方式,把玻璃、陶瓷等背盖黏上塑胶方便加工,却容易产生脱胶,导致良率偏低状况。

机壳业界指出,传统胶合加工方式,在上胶时,容易溢胶,且在加工时,一旦温度高过80度,就易出现脱胶状况,此外,在加工完成后,要把金属、玻璃或陶瓷等背盖从塑胶加工件取下时,需要热溶去胶,都较耗费人力成本。

近期机壳材料业推出PDC工法,马上成为美、日等行动装置品牌厂的关注焦点。研发出该工法的金将飞跃复合材料科技,于2013年研发PDC,主要是针对金属与塑胶件的接合,当年就被日本手机品牌厂采用,在2016年再研发出将陶瓷、玻璃与塑胶件的接合,正好赶上此波无线充电风潮。

金将飞跃复合材料科技总经理赖澄源指出,PDC工法,类似之前NMT(Nano Molding Technology)的技术,将金属、玻璃、陶瓷等材质的表面,透过药水蚀刻奈米级孔洞,再与塑胶机构件,以射出方式紧密黏合。

然有别于NMT以结晶物作为介面,PDC是以类似菜瓜布表面孔洞,让不同材质连结,也不会出现与环保规范冲突的物质。机壳业者指出,未来无线充电将成为智能手机标配,采用复合材料势在必行,相关适用工法均会引发高度兴趣。

业界盛传,PDC获美国GPS智慧手表大厂采用,日、美、台及大陆的手持装置厂商也将陆续导入,赖澄源不愿说明个别客户,仅表示,传统胶合工法的良率至多仅65~70%,然PDC可达90~92%,在手持装置厂利润有限,具高成本效益的工法,都会获得厂商高度青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