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Q1台币升值6% 外资忧汇损

Q1台币升值6% 外资忧汇损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随着近期台币汇率升值,外资圈开始担心企业第一季财报将面临巨额汇兑损失的压力,根据凯基投顾29日评估,第一季新台币升值对上市柜企业营业获利冲击幅度分别达逾6%与逾30%,因此,极有可能触发获利了结卖压。



亟欲抢攻万点的台股,昨天反倒倒退噜回调修正0.2%、收在9,856点,国际资金则是在台币汇率转为贬值1.15角下,买超金额降至27亿元,美系外资券商主管认为,美元走贬态势短期内不会改变,因此,国际资金暂时没有逃跑可能性。

尽管苹果供应链仍被外资圈视为带领台股上攻万点要角,但指标股台积电与大立光昨天股价却分别下跌1.54%与0.95%,反倒是面板双虎友达与群创股价分别大涨2.12%与6.61%,并爆出12.3与24万张成交量。

值得注意的是,与花旗环球证券将台股合理指数高点预估值调升至外资圈最高11,500点不同的是,瑞银证券已将台股在全球新兴市场投资评等调降至中立,显示外资圈在台股仰攻万点过程中,仍有意见不一致的情况,让迈向万点之路显得艰辛。

元大投顾资深副总杜富蓉指出,类股轮动为台股近期盘面特色,甚至上市权值股与上柜中小型股也有此现象,28日外资买超逾百亿元,柜买市场却绿油油一片,但仅1日风水就轮流转,昨天权值股休息、柜买市场却上演跌深反弹秀,相较于台币汇率近期强势、国际资金游资涌入,包括投信、自营商与官股券商等国内资金显得居高思危,对照指数高档盘整,可以想象目前筹码面正处于恐怖平衡。

而目前外资圈所关切的话题,就是近期台币汇率大幅升值后,沉寂一段时间的企业汇损议题再度被拿出来放大检视,凯基投顾台股策略分析师张明祥指出,今年以来台币与人民币汇率分别升值7.3%与6.2%,而2005年以来台币汇率单季升值逾5%,也仅有2008年第一季与2010年第四季两次,对企业财报都造成相当严重的汇损地雷。

张明祥指出,上述两次台币大幅升值对上市柜企业营业获利冲击幅度分别达5.8~6.3%与28.1~34.9%,这次也不遑多让,预估分别为逾6%与逾30%,因此极有可能触发获利了结卖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