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璟德Q1毛利率受汇率影响,Q2营收可挑战高峰

璟德Q1毛利率受汇率影响,Q2营收可挑战高峰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璟德电子(3152)公布3月营收为1.65亿元,较元月份的1.66亿元稍减,主要是受到3月台币一度急升影响,月营收未再冲高。璟德评估,第1季毛利率因汇率而压低,不过整体而言仍可维持高毛利率表现;璟德指出,手机第2季已逐步走出首季的低迷气氛,加上无线(Wireless)贡献营收比重近4成,可以带动第2季营收成长,并可望挑战季营收高峰。



璟德是射频组件与无线网络组件厂,2016年各产品以应用领域区分,无线Wireless占营收比重约38%,手机约占28%,宽带(包含IoT物联网应用)占34%。法人评估,璟德2017年第2季Wireless接单仍佳,而手机应用则有些好转。

(一)璟德下游手机应用市场Q1低迷,Q2可望逐步恢复:
由于新、旧智能手机交替的空窗期,2017年第1季新手机机种数并不多,加上关键零组件供货也稍吃紧,手机品牌厂上半年的旗舰机种并不多、仅有少数几款。

璟德评估,虽然手机产业在2017年第1季表现不佳,但是第2季应渐入佳境。手机应用频率组件占璟德营收约2~3成,仍低于另一个主力用Wireless市场,因此璟德第1季自结营收4.89亿元,跟外界预期的单季4.9~5亿元表现相当。

(二)汇率影响,今年营收成长要逾20%有些挑战:
新台币兑换美元直到近日才回贬,璟德认为,今年1~3月份台币的汇率升值,的确影响到营业额水平。不过,璟德也说,目前接单仍照着既定的规划,第2季营运将如期进入旺季。

法人月前已预期,璟德第2季季营收约来到5.3或是5.5亿元水平,有机会挑战季营收新高峰。不过,以出口为主的璟德因美元近月趋贬影响,法人预期第2季营收可能较预期稍减;再看第2季汇率的表现而定。法人预期,只要第2季之后新台币回贬,2017年营收年增率仍逾15%,至于是否可以挑战20%之上,仍看汇率的表现。

此外,璟德也评估,汇率变化将反映在第1季毛利率上,毛利率会受到影响;惟公司过去以来的毛利率水平多在5成、6成,受到的影响将比同业来得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