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积3月营收跳增两成、首季营收低于财测

台积3月营收跳增两成、首季营收低于财测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晶圆龙头台积电10日公布3月合并营收虽回升至858.75亿元,月增二成,但首季因新台币兑美元升值影响,营收短少60亿元,使得首季合并营收低于财测。



台积电结算首季合并营收为2,339.14亿元,低于上季法说会预估的2,360到2,390亿元营运目标。

不过,若排除汇率因素,台积电首季营收仍缴出超目标成绩,在公司预期中。

台积电强调,因首季客户进行库存调整,尤其是智能手机销售迟缓,加上首季是季节性淡季,首季营收目标才下修9~10%,降至2,360到2,390亿元。

依台积电首季财测的汇率基础新台币32兑换1美元计算,受到第1季新台币强升6%,单季营收短少60亿元,确实冲击台积电营运,值得政府重视。

台积电昨天公布首季营收短少60亿元,占营收金额的2.57%,显见新台币首季强升,对营收确实造成不小干扰,毛利率也同样受到波及,预料相关电子业首季财报同受此因素干扰。

该公司将在13日举行法说会,实际冲击获利程度将揭晓。

台积电首季合并营收因汇率影响为2,339.14亿元,比上季减10.8%,略高于预期的季减9~10%,但仍比去年同期成长14.9%,若将影响数60亿元还原,首季合并营收也可达2,399亿元,比财测目标佳。

此外,台积电3月合并营收回温至858.75亿元,月增20.2%、年增17.%,也让市场原预期营收将连二季下滑,注入一股暖流。

台积电稍早虽预告第2季合并营收也会小幅下滑,为历年来少见连二季衰退。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