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行动装置+上网立大功 安卓系统 市占赢过微软

行动装置+上网立大功 安卓系统 市占赢过微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7

随着操作系统的战场从桌面计算机这类固定式装置,转移至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移动式装置,市场调查机构StatCounter表示,从上网占有率来看,安卓(Android)在今年以37.93%的占有率首度超越微软的37.91%,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



此外,以微软操作系统在2012年在网络使用占有率超过8成、去年也还有接近近5成来说,无疑是一大警讯。

根据StatCounter数据显示,这项调查统计的装置包括桌面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在内,方式则为追踪全球250万个网页、每个月超过150亿次的网页浏览,以网络浏览使用率来说,今年3月安卓操作系统以37.91%居冠,领先微软0.02个百分点,第三名的苹果手机与平板点脑操作系统iOS、苹果计算机操作系统OS X的占有率,均远落于安卓、微软之后,分别为13.09%、5.17%。

而造成在这项调查中微软操作系统式微,与亚洲区安卓手机风行、手机上网崛起,以及微软未能掌握智能手机商机,有直接关系。StatCounter表示,微软操作系统仍称霸在桌面计算机与笔记本电脑,以计算机的网络点击占有率来看,微软的占有率仍高达84%,远远领先第二名苹果OS X的11.68%。

然而,操作系统的战场已经从移动性低的装置转移至移动性高的装置,若将调查的项目从PC放大至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智能电视等所有能够上网的装置在内,微软在美国市场的网络点击占有率便明显下滑但还有39.5%,领先第二名的苹果iOS(25.7%)与第三名的安卓(21.2%),在西欧市场微软的占有率更高达51.7%。

不过,操作系统的战场也逐步从欧美成熟市场转移至亚洲新兴市场,以大屏幕手机早已取代PC、是亚洲消费者上网工具的首选、安卓操作系统横扫亚洲市场的现况来说,StatCounter进一步指出,亚洲市场安卓操作系统在因特网使用的占有率高达52.5%,相较之下微软仅有29.2%,是造成安卓以微小差距首度领先微软操作系统的主因。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