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放眼物流改革 亚马逊研究自驾车

放眼物流改革 亚马逊研究自驾车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已成立一组自驾车技术研究团队,以协助该公司在运输物流方面进行变革,目的在于提高货物运送速度。



这组自驾车团队于1年多前低调成立,成员包括数十名员工,目标是透过自家公司运送更多商品。亚马逊目前的目标并不在于打造一组运送车队,而是将该单位作为智库以找出运用自驾车的最佳方式。

此计划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希望帮助亚马逊克服最棘手的运输与成本问题,以加快商品运送速度。亚马逊使用自驾车技术的运货工具,包括卡车、堆高机与无人机等。而专家指出,自驾车未来能在送货的最后阶段发挥更大效用,让包裹投递变得更方便。

该团队的工作进展与内容细节仍无法得知。亚马逊发言人拒绝评论此事。

咨询公司AutoPacific汽车分析师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亚马逊制定这个计划,试图改造我们今日所熟知的整个供应链。」

科技龙头公司与汽车大厂竞相开发自驾车技术,据顾问公司勤业众信(Deloitte)估计,自驾车技术可望为汽车相关产业创造2兆美元的年营收。谷歌母公司旗下的自驾车公司Waymo、汽车大厂通用汽车(GM)、特斯拉(Tesla)与叫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皆投入资金研发,希望让自驾车快点上路,而硅谷新创事业也陆续加入战局。

亚马逊对自驾车技术的兴趣早有迹象。根据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导,亚马逊于今年1月取得一项专利,内容是自驾车能因应车道壅塞而调整车道。

过去几年来,亚马逊不断建立自己的供应链与物流网,试图运送更多自家包裹。此外,亚马逊也考虑为其他公司大规模地运送货物,希望有朝一日能与快递公司优比速(UPS)与联邦快递(FedEx)一较长短。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