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法说前夕 大摩唱双高

苹果法说前夕 大摩唱双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苹果将于美国时间5月2日举行法说会,摩根士丹利证券预期基调将会为下半年iPhone8超级周期铺路,因此,将2018年iPhone平均售价(ASP)调升至753美元、合理股价估值也调升至161美元,凯基投顾更乐观预估,2017年iPhone贡献台湾科技股获利比重将达13%,远高于2007年刚推出第一代的4%!



有利大立光、鸿海攻高

欧系外资券商主管表示,4月28日除了大立光收盘价5,015元再创历史天价外,鸿海盘中价99.5元与收盘价98.8元也同步创下波段新高,苹果法说会内容若能让这苹果供应链双箭头股价持续上涨,本周台股指数要从9,872点直攻万点并非不可能。

外资关注本季营运展望

欧系外资券商分析师指出,尽管苹果这次法说会正值淡季期间,预计第1季获利数据不会激起市场太多涟漪,但第2季营运展望仍有一定参考价值,因为可以藉此判断接下来是否会有消化库存的问题。

据摩根士丹利证券北美区科技产业分析师Katy Huberty预估,苹果第1季营收、毛利率、营益率、每股获利将分别为528.51亿美元、28.9%、26.4%、2.03美元,预料业绩表现会非常平稳。

Huberty表示,受到iPhone7 Plus销售比重提升,以及OLED面板供应转趋顺利,已将2018年整体iPhone ASP预估值由713美元调升至753美元、远高于外资圈预估平均值的675美元,尤其是去年11月原本预估三星只能出货5,000万片OLED面板给苹果,但目前产能已能扩增至1亿片,以下半年下单量约1至1.1亿支来看,OLED版比重应可达50%、高于原预估的33%。

今年贡献台股获利比重13%

iPhone ASP的提升,对台湾零组件供应链来说,获利也可望跟着水涨船高,根据凯基投顾台股策略分析师张明祥的预估,2017年iPhone贡献台湾科技股获利比重将达13%、较2007年刚推出第一代iPhone的4%高出2倍有余,若以1支iPhone ASP约为695美元计算,预估台湾供应链可以吃到34美元左右。

张明祥表示,iPhone占台湾科技股获利比重逐年攀升的主要原因为下列两项:1、台积电在苹果芯片市占率比重提高,从A10开始就是独家供货商,进而带动整体半导体供应链在苹果渗透率跟着提高;2、iPhone功能持续增加,进而增加供应链产值与获利贡献度,以软板为例,i6S、i7、i8所需数量分别为15~17片、17~20片、逾20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