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被动组件缺货到年底

被动组件缺货到年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被动组件缺货警报仍未解除。由于日、韩、台等地被动组件厂今年扩产重点仍非缺货严重的产品,无助于改善缺货,日系通路商预估,今年被动组件恐会一路缺货至年底,相关供货商可望受惠。



国内被动组件供货商中,除同时卡位积层陶瓷电容(MLCC)和芯片电阻的国巨(2327)和华新科,还有单纯的芯片电阻供货商旺诠、大毅,以及供应MLCC的禾伸堂、达方等。

铝质电解电容供货商包括金山电、立隆、智宝、凯美等;芯片电阻厂包括全球龙头厂国巨;固态电容厂则有龙头厂钰邦,以及金山电、智宝、立隆等。

被动组件自去年第3季末起出现供应缺口,先是日、韩的MLCC产品供需紧张,并波及至其他次产业,缺货态势延续至今年上半年。目前缺货品项是MLCC、铝质电解电容、钽质电容及部分芯片电阻。

通路商蜜望实、日电贸公布4月营收,连袂走高,蜜望实月增近一成,单月营收3.26亿元,年减3.9%。累计今年前四月合并营收近9.6亿元,年增3.5%。日电贸4月合并营收近6.78亿元,月增2.2%、年增1.3%;累计前四月合并营收26.82亿元,年增4.9%。

被动组件MLCC供货商指出,被动组件各产品的缺口未再扩大,但因供应端持续不足,新订单、新客户的交期在12周以上,是过去几年来最长的交期。

MLCC通路商表示,就各制造厂商今年扩产计划来看,扩产重点锁定车用、高容值和高压等产品,并非目前缺货的PC、手机等IT产业使用产品,代表缺货情况在下半年也不会获得改善。

在供应端未增加产能情况下,日系通路商预期,这股被动组件缺货潮将会延续至年底。

目前中国更有通路商抢货,导致MLCC水货价大涨1.8倍至二倍,是否有利台厂在第3季全面涨价成功,下个月会比较明朗。

法人认为,受惠于缺货效应支撑,各厂可借机调整产品组合,降低供应负毛利或低单价的品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