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全球无线传感器市场规模2021年将成长至10亿美元

全球无线传感器市场规模2021年将成长至10亿美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随着电子设备小型化,以及整合无线网络功能的无线传感器(wireless sensor)具有减少额外布线,进而使得运营成本降低,以及提高获利能力等优点。预计业界除了会扩大无线传感器的应用范围外,该传感器也会逐渐取代现有的有线传感器(wired sensor)。



在此一发展趋势下,调研机构Technavio预估,2021年全球无线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10亿美元。合计2017~2021年市场规模年复合成长率(CAGR)约为20%。

而在无线传感器应用类型上,数据显示,2016年以家庭自动化市场规模占比最高,达26.62%。其次为能源应用市场的21.22%。产业应用市场占比为19.79%,排名第三。健康照顾,以及防护与监视应用则是各占11.51%与10.07%。

Technavio表示,无线传感器在家庭自动化应用上的成长,主要是受到越来越多如笔记本电脑(NB)、手机、监控设施,以及平板计算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都开始配备各类无线传感器产品的推动。此外,随着穿戴式装置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和使用,也是带动家庭自动化市场无线传感器市场发展的动力之一。

Technavio首席分析师Sunil Kumar Singh表示,预计2017~2021年物联网(IoT)应用的成长,以及智能家庭与各式智能型设备的采用,还会继续推动家庭自动化对无线传感器的需求。尤其是未来几年业者所推出,用来监测和评估家庭环境中包括湿度,光照和温度等讯息的人工智能(AI)与智能家庭系统,都会配备各相关无线传感器。

能源应用方面,在提高效率、生产力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需求不断成长推动下,预计自动化设备和无线传感器的采用也会激增。

单就能源产业而言,无线传感器可以运用在风力发电机、天然气与石油输送管道,以及其他应用项目中。此外,预计未来几年内,随着配备有无线传感器的能量收集设备浮现,将会是该传感器最新应用发展趋势之一。

这些能量收集设备,可以透过传感器察觉到轻微机械运动、热量和照明所产生的能量,并进而节约和储存这些能源。

至于在产业运用上,维持高规格工业安全标准,以及对能源效率的重视,是产业界采用无线传感器的主要推力。Technavio表示,无线传感器在产业面上的应用,有助于业者达成低安装成本和高能源效率目标。

就目前而言,Technavio表示,无线传感器市场主要供货商包括ABB、Honeywell、奇异电气(GE)、西门子(Siemens)、日本横河电机(Yokogawa Electric)等。

除无线传感器外,Technavio也预估,2017~2021年超声波传感器(ultrasonic sensors)和产业无线传感器网络市场规模,也会分别以约CAGR 14%与15%的速度成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