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英业达Q1汇损 扩增至12亿

英业达Q1汇损 扩增至12亿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PC代工厂英业达15日举办法说会,受到汇损侵蚀影响,单季税后纯益6.78亿元,季减62%,年减44.9%,每股税后纯益0.19元,创17个季度以来新低。



在市场关注的汇损方面,英业达首季汇损达12.08亿元,其实英业达去年就一直汇损阴霾罩顶,2016年汇损19.2亿元,今年光一个季度就达12.08亿元,达到去年一半以上。与去年第4季汇损1.47亿元相比,上季汇损金额明显大幅增加。

以代工厂首季财报来看,汇损金额都不低,先前公布的仁宝有16.4亿元、和硕也有12.8亿元,广达则有6.5亿元,英业达首季汇损金额是目前代工厂最多。

英业达第1季合并营收为997.55亿元,为近四季低点,季减12%,年增5%;毛利率5.6%,季减0.1个百分点,年减0.3个百分点;营业净利为16亿元,季减逾三成,年减13%;营益率1.6%,季减0.5个百分点,年减0.4个百分点。

英业达第1季整体业外损失金额为9.93亿元,拖累税后纯益降到6.78亿元,创下近17季以来新低,每股税后纯益为0.19元,低于法人预期。

英业达财务长暨发言人游进宝指出,今年首季新台币升值逾6%,对代工产业影响很大,因为承受到评价(未实现部分)损失,公司会持续做避险措施,以新台币升值急遽变化来看,英业达现在还是选择自然避险,但这波台币升值,带给公司财务操作相对困难。

展望第2季,游进宝表示,预估笔电出货较第1季小幅成长,服务器、行动装置出货则可明显成长,服务器有高个位数成长幅度,营运最大挑战仍来自业外汇兑以及太阳能事业群营运表现。法人预估英业达第2季营收约季增4-6%。

英业达第1季营收比重中,计算机、服务器比重达79%,较去年同期减少4.1个百分点;通讯产品比重降到18%,仍较去年同期增加5.6个百分点;能源相关比重为3%,受到报价下滑以及新台币升值因素影响,营收、比重都不如去年同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