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Phone销售不敌本土品牌 转战印度或能另闯一片天

iPhone销售不敌本土品牌 转战印度或能另闯一片天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在苹果(Apple)近期发表的2017会计年度第2季财报中,iPhone销售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若以地区来看,市场的衰退更加明显,由于iPhone就占了苹果营收的60%,眼见销售成长停滞不前,本土手机品牌的崛起又让此地区的竞争益趋激烈,因此市场上对于苹果能否扭转局势也开始产生了疑虑。



据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报导,2016年第2季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售就已经比前一年度同期少了26%,时隔1年,在本次的财报中又再度下滑14%,虽然苹果执行长Tim Cook将部分原因归咎于汇率所造成的冲击,但实际上,问题的症结应该是苹果的产品在中国人气已不复过往。

近年来Oppo及Vivo等本土手机品牌迅速窜红,这些业者以类似的产品、却更优惠的价格在市场大举拉抬了市占。在此地区当中,Oppo智能手机2016年的销售就大幅成长了122%,市占率则成长1倍至16.8%,同时期苹果的市占却下滑了10%,再加上政府一路走来对本土业者的偏爱,让苹果的路愈来愈难走。

几年前,中国崛起的中产阶层曾被消费性电子市场视为兵家必争的新战场,苹果等大厂也都赶搭这股潮流进入中国市场,并在此取得了漂亮的成绩单,带动整个品牌的成长。然而今非昔比,中国的制造商已然迎头赶上,所幸苹果似乎也意识到此危机,并开始朝印度等其他具高成长潜力的地区发展。

Cook就提到,苹果此季在印度市场写下新纪录,营收出现了2位数成长,而接下来苹果也将持续强化在印度的布局,并对未来发展抱持着乐观的看法。

印度拥有逾13亿以上的人口,市场潜力庞大,再加上当地的4G基础设施也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当中,对苹果这类智能手机制造商而言,无疑是敞开了一扇门。因此报导中建议,要挽救iPhone销售,与其花太多力气在中国市场与Oppo等当地业者抗衡,不如将焦点转移到印度市场,或许还有机会走出另一片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