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罗姆半导体锁定智能工厂与车联网应用 力推全方位方案

罗姆半导体锁定智能工厂与车联网应用 力推全方位方案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2

从物联网到车联网,如何打造兼具效能、安全且智慧的服务?罗姆半导体(ROHM)聚焦智能汽车与智能工厂两个领域,展示最新一代的产品服务,与台湾企业一起在瞬息万变的未来世界中取得市场先机。



为协助企业加速智慧工厂的部署脚步,罗姆半导体推出一套整合Wi-SUN无线模块、EnOcean新世代无线通信方案、动态传感器与环境传感器的机器健康监控(Machine Health Monitoring)设备,让制造业者不用更换新设备就能享有智能监控与警示等功能的智能机台设备。

为加速智慧汽车的商营脚步,罗姆半导体推出有助于打造小型化、低功耗与高效率产品的功率组件 – 碳化硅(SiC)。举例来说,搭载SiC沟槽式MOS 5kW变流器的体积与重量较传统变流器减少一半以上,但在转换率上的表现,却是从以前的97%拉升到99%,更重要的是,不再需要搭载风扇,开发人员可以视设计需求转移变流器的位置。

研究机构IDC预估,截至2025年底,全球将有超过800亿个物联网装置,产生的数据数据高达162 ZB。为了有效提升生产力、加快响应市场的脚步,以及实现流程自动化,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评估、导入物联网应用。

根据统计,全球企业花费在物联网的支出将从2015年的6,25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29兆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5.6%;若从产业别的角度来看,是以制造业的物联网市场规模最大,其次分别是交通运输、消费服务、公有设施、零售服务、政府机关、健康照护等产业。

为协助台湾企业切入物联网市场,尤其是在智能制造与车联网等领域,罗姆半导体特于日前举办「万物联网时代 聚焦未来科技」展览会,分享最新的市场趋势,以及展示罗姆半导体在物联网、消费电子、智能工厂、智能家庭与车用电子等5个领域的系列产品与实作成绩。

会场上除了展示智能工厂与车联网等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响应自造者运动(Maker Movement)风潮,更进一步开设专区展示2016 ROHM创意竞赛优秀产品。

罗姆半导体于2016年举办第一届「ROHM OPEN HACK CHALLENGE」竞赛活动,让所有对物联网感兴趣的开发人员、新创公司都能够透过罗姆半导体的传感器模块、传感器评估套件、EnOcean、Lazurite与Sub-GHz等产品实现创意、自制有趣的物联网服务;展现其对自造者(Maker)与新创(Start Up)公司的重视度,进而加速产业变革脚步。

商机无限的车联网市场 罗姆半导体力推全方位解决方案

「虽然去年(2016)曾发生Tesla自动驾驶死亡事故,但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报告出炉,以及国际车厂的布局,可以预见智慧车应用的后势可期。」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资深产业分析师施雅茹表示,综观国际市场发展趋势,可以清楚的看到,无论是欧系、美系还是中国等地的汽车业者,皆积极将自动驾驶从现有的Level 2:由驾驶人主控车辆,但有主动式巡航定速与自动紧急煞停系统等系统辅助驾驶或Level 3:驾驶人需要随时准备接手处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无力处理的状况,推向Level 4:驾驶人可在条件允许下让车辆完整自驾,因而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施雅茹指出,由于各国发展车联网的起源不尽相同,如美国是为了鼓励硅谷的新创企业、欧盟则是为了减少碳排放量与提升行车安全,至于中国则是将自动驾驶视为必须自行拥有的国家级关键技术。

因此,对应的市场布局、所需的解决方案也有所不同。建议服务供货商针对不同情境提供适切的解决方案。举例来说,半导体业者可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Turnkey Solution)给欲积极发展该市场的新创公司,以加速其的产品服务上市脚步等。

看到上述市场状况,罗姆半导体针对车联网发展趋势推出汽车电子解决方案。如车体控制与环境舒适模块(Body & Comfort)、动力传动与安全控制系列模块(Powertrain & Safety)、音响与信息娱乐模块(Audio & Infotainment),以及(油)电车类(HEV & EV)的产品,并持续不断优化相关产品的服务能量。

相关产品应用在汽车接口传输(Vehicle Interaction)、信息娱乐(Infotainment)、交通安全(Traffic Safety)及交通效率(Traffic Efficiency)考虑,以及收费或充电(Fees & Charges)等基础的不同应用情境。

「车联网是物联网的一种应用,其中的主角「智能/联网车」正朝向低碳、电动车与人工智能等面向发展。」罗姆半导体台湾设计中心副所长林志升表示。

到2020年,车子的成本预估会有一半以上是来自车用电子产品或组件。在Connected Car的概念下,针对车对车(Vehicle-to-Vehicle)、车对基础建设(Vehicle-to-Infrastructure)、车对人(Vehicle to Pedestrian)与车对网络(Vehicle to Internet)等车联网情境,也衍生出例如车队管理、驾驶人状态监控、交通控制、防窃盗监控、远程维修监控、电动充电等需求,并达到安全驾驶、汽车共享、优化保险费用等的效益。罗姆半导体针对上述需求推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此外,诸如公共工程、智能城市概念下的的桥梁监控应用,则可将监控数据透过汽车上的LTE等通讯模式,利用车辆做为Gateway进行更稳定的传输。林志升说道。

罗姆车用电子的四大诉求:安全、省电、稳定、智慧

有别于一般消费性电子产品,车用电子在抗高低温等环境面向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汽车效能与驾驶安全及电子组件寿命。有鉴于此,在设计车用电子组件时,需考虑较广域的动作温度范围的包装或材料,在信赖性方面,包括EMI干扰等因素都需纳入车用电子设计时做为考虑。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客户在安全与稳定等面向都表现得很卓越的车用电子组件。」除了持续不断优化车用电子在安全、省电与稳定等面向上的表现,罗姆半导体亦积极推出更智慧化的车联网方案。

举例来说,罗姆半导体推出可取代机械式的继电器或FUSE,提供电路保护的IPD(Intelligent Power Device)产品。在驾驶安全性的考虑上,ADB(Adaptive Driving Beam)的相关产品可侦测对向来车并遮蔽远光照明,增加行车安全。

另外,在车用面板方面,液晶屏幕显示相关的芯片组(电源管理、LED Driver、TCON、Source Driver等)提供了整体方案架构。在配合Mirror Less,用摄影机取代后视镜的概念,ROHM推出的图像处理IC可提供影像编译码与控制。

为协助企业客户更快、更好的因应物联网浪潮,罗姆半导体将会持续不断的深化在车联网、智能工厂等不同的物联网领域的服务能量,与台湾企业一起共生、共荣。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