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鸿海LGD两大指标投资案 研调机构这样看

鸿海LGD两大指标投资案 研调机构这样看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9

研调机构WitsView指出,显示器产业出现两件具高度指标性的投资案,除鸿海集团宣布将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设立10.5代面板厂,LGD近日也宣布将大尺寸OLED技术移往中国。



乐金显示器(LGD)规划,于广州建立第一座8.5代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的合资工厂。

WitsView分析,鸿海集团新投资案所强调的8K产品虽然并非产业新技术,但却是业界首次跨足北美市场的新创举,显示不论是技术新颖的OLED,或是技术成熟的液晶面板产品,未来都需要往关键消费市场靠拢。

WitsView认为,鸿海面板产能投资规划仍不明朗,夏普(Sharp)与群创面板存有合作空间

WitsView强调,以系统整合起家的鸿海,首次将发展近20年,拥有纯熟技术的液晶产业带入美国市场,不仅成为业界的先驱,瞄准北美当地庞大的消费性电子市场意图十分明显。虽然整体的投资金额高达100亿美金,但在10.5代的产能规划上却尚未透露任何蛛丝马迹。

WitsView分析,若10.5代产能规划相对庞大,代表鸿海将引以为傲的垂直整合产品优势移植到美国市场。反之,若规划的产能相对有限,鸿海除将更多心力放在下游系统整合,对上游面板资源也可能透过生产分工的方式,与来自于群创和夏普的产能进行弹性调配。

WitsView直言,LGD推OLED电视面板,不能再闭门造车,取得中国市场的共鸣将是关键。LGD一直以来是显示器产业的翘楚,近年来所面临的压力来自于小尺寸面板往OLED技术转换没有跟上脚步;LGD在OLED电视的技术虽领先业界,但因为市场规模过小、占整体电视出货比重不到1%,迟迟无法突破。

随着中国积极扩增高世代线液晶面板厂的投资,无虞加速大尺寸OLED产品陷于被边缘化的可能性。LGD为拉升OLED电视营业额的占比并维持产业竞争优势,因此选择不再闭门造车,转而跨出韩国进入全球最大电视需求的中国市场新建OLED面板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