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Sony Mobile专注高阶手机 估今年手机出货达1,750万支

Sony Mobile专注高阶手机 估今年手机出货达1,750万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尽管第2季适逢智能手机销售传统淡季,但受惠于高阶Xperia XZ系列手机热销,让Sony Mobile第2季营运表现虽较第1季衰退近2.5%,但营业利益却较去年同期有更大的成长性出现。展望2017年日本会计年度(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虽然Sony Mobile因专注于高阶智能手机产品线推展,在无低阶冲量机种推出等因素考量,让其预估2017年手机出货总量将达1,650万支上下,较2016年约近1,460万支的出货仅有近200万支的提升,但第2季Sony Mobile营业利益暴冲,后续Sony Mobile是否将进一步调高获利预估值,将值得观察。



Sony Mobile近年积极调整智能手机推展策略,除精简组织,缩减营运绩效推展欠佳地区业务等外,另外为提高手机获利率,在手机产品线的推展上也转朝中高阶手机销售为主,近期所堆出的Xperia XZ系列手机在市场获得好评。

也因高阶手机销售建功,让Sony Mobile手机出货量虽已难与一线业者相较,但整体营运与获利表现却不遑多让。Sony Mobile表示,受产品组合调整等因素影响,让第2季Sony Mobile营收交出1,812亿日圆成绩,虽较2016年同期营收1,859亿日圆缩减近2.5%,但因第2季其持续缩减营运与研发费用,让其营业利益达36亿日圆,较2016年同期4亿日圆大幅成长,而第2季Sony Mobile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则达340万支规模,同样较去年同期的310万支增加。

展望2017年日本会计年度,Sony Mobile认为,经由高阶新品续推,Sony Mobile预估2017年营收可达8,200亿日圆的规模,与先前4月给出的预估值相当并无调整,且可较2016年7,591亿日圆的营收表现提升,但值得注意的是,Sony Mobile虽第2季营业利益已交出36亿日圆成绩,但对于2017年营业利益的数字预估值却无调整,且仅维持在50亿日圆左右,并较2016年营业利益1,020亿元表现衰退。

对此市场认为,Sony Mobile第2季营业利益表现令市场惊艳,但考量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同时高阶手机销售占比持续滑落,若推升Sony Mobile营业利益上升的主因来自营运与研发费用降低,而非来自手机销售利润提高,如此第2季其高标的营运利益表现或非常态,仍须留意后续Sony Mobile的整体手机销售情况与获利变动性。

此外,近期手机上游相关零组件价格持续上扬,加上汇率变动性提升,也成Sony Mobile获利表现的不确定因素,而此某方面或也是Sony Mobile维持2017年营业利益预估值的重要考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