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打进中国移动直接销售供应链 中磊为5G布局提前卡位

打进中国移动直接销售供应链 中磊为5G布局提前卡位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中磊电子过去几年在光纤宽带网络设备市场大有斩获,未来在电信业市场营运模式将进一步升级至直销模式,而不再是全部出货给电信设备大厂、再转交货予电信业者。



中磊电子总经理王炜表示,由于中国移动开始改变采购模式,不再全数透过系统整合设备大厂采购,而是开始直接向中磊此类设备业者采购,这让中磊开始有机会直接销售光纤产品予中国移动。

据估计,中国移动目前的光纤宽带网络采购模式约有50%仍向系统整合设备厂商采购,其余50%则是由中国移动直接向中磊等设计生产厂商采购,在此其中,中磊约占中国移动直接采购数量的30%。

台湾网通厂过去几年就已在电信业客户直销模式有相当多的参与,但主要还是以欧洲市场为主,但在电信业客户部份,中磊应是少数直接打入电信业者直接采购供应链的厂商。

王炜表示,除了目前的光纤宽带产品GPON以外,中磊其实更重视的未来5G时代与中国移动等电信业者的合作可能,其中包括GPON与Small Cell的整合等等,特别是已经开始在多个地方据点为中国移动提供在地技术支援服务,由此所建立的基础资源能力,将会成为未来进一步扩大合作战线的基础。

虽然中磊在11日法说会上未对5G多所着墨,但不论是Small Cell、物联网、甚或者是既有的GPON光纤宽带,都已开始为5G发展鸭子划水提前布局。王炜也清楚表示,从现在到2020年之前,都不会对5G业务的营收提出预期看法,或许到了2019年下半后才会有更高的掌握度。

中磊目前对5G技术与产品线的发展,在网络建置初期阶段,Small Cell比重可能不会太高,不过以高频毫米波技术产品的应用发展来看,却有可能是发展的机会所在,其中包括透过高频毫米波处理最后一哩接入家庭的装置设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