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英特尔收购致力通用自驾车标准 颠覆NVIDIA、Google、百度及Tesla策略

英特尔收购致力通用自驾车标准 颠覆NVIDIA、Google、百度及Tesla策略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英特尔(Intel)斥资153亿美元收购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大厂Mobileye可谓豪赌。若以Mobileye 2016年营收计,约为其股价营收比的42.71倍,这笔投资可能要好几年才能回收。然而,Mobileye将有助于英特尔颠覆Waymo、NVIDIA、Tesla和百度的自驾车战略。而英特尔的全球影响力可望让Mobileye成为自驾车技术的关键领导者。



根据Seeking Alpha报导,英特尔近期宣布,拟成立100辆自驾车的测试车队,而可能使用Mobileye EyeQ处理器及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估计Waymo值700亿美元。而有些分析师也预估,到2020年,Mobileye对英特尔的价值也将达700亿美元。

3年内,Mobileye的7奈米EyeQ处理器每秒能执行15兆次运算。而在英特尔协助下,更能进一步提升到每秒24兆次运算,追上NVIDIA的车载计算机。

Mobileye未来对英特尔的财务贡献,将取决于传统汽车产业多快采用自驾车。英特尔不打算成为自驾车制造商∕供应商,而想成为福特汽车(Ford)、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GM)等汽车大厂的自驾方案供应商。英特尔将提供自驾车定制软件、处理器、传感器、人工智能(AI)、连网装置和云端运算平台。

报导认为,自驾车要成为主流,不会由Google、Tesla或百度领导,而是传统汽车大厂。唯有其汽车工厂和全球经销网络才能让自驾车成功商业化。Tesla、百度在汽车生产速度和全球经销网络上永远无法与福特匹敌。Google和百度为搜寻引擎和广告巨擘,其自驾车计划最终需要汽车业支持,才能从当前的实验状态更进一步。

苹果(Apple)虽然也在测试自驾车,但不太可能成为自驾车硬件的关键厂商。苹果可能会提供软件、生态系统,但不会推出苹果品牌的自驾车。

市场研调机构Navigant在2017年第2季自动驾驶领先榜报告指出,福特、GM、戴姆勒(Daimler)和其他汽车大厂为领导者、竞争者。部分车厂可能会在ADAS系统上采用NVIDIA的GPU和软件,但英特尔最终将成为NVIDIA在自驾车零组件和生态系统的劲敌。

英特尔也需要为其物联网(IoT)、服务器和x86处理器找到新市场。而自驾车显然是x86处理器最新用武之地。福特、GM、戴姆勒都希望自建资料中心来管理自驾车。英特尔和Mobileye可提供具成本效益的通用的自驾车标准。

福特将在自驾车计划上投资10亿美元。但福特可能很快就会意识到,购买或租赁英特尔的自驾车产品或平台,将加速其自驾车战略。

此外,英特尔已取得Movidius、Nervana Systems和Itseez的技术,以补强其Wind River的资产。英特尔实已拥有打造自驾车所需一切关键技术,因此能制定通用自驾车标准。

事实上,自驾车若能有通用的工业标准平台及技术,可望更易说服监管部门批准消费型自驾车上市。而目前市场上有NVIDIA、Waymo、Tesla、百度、英特尔的不同自驾车软硬件、云端运算方案,可谓相当混乱。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