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LCC续缺 被动元件厂大补

MLCC续缺 被动元件厂大补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被动元件需求强劲,其中MLCC供应将吃紧至明年第1季,国巨(2327)、华新科(2492)相继于第2季宣布涨价部分产品价格,而涨价效应预估将显现于第3季营运业绩中,市场预估国巨和华新科第3季毛利率将看涨,其中国巨第3季毛利率将由第2季29%提升至30%,华新科第3季毛利率将由第2季的24.4%上看到27%。

被动元件市场受惠于智能型手机规格提升及车用电子带动用量增加带动下,产业结构产生长期性转变,法人也预期最缺货的MLCC(Multi-layer Ceramic Capacitors,多层陶瓷电容)供需将有机会吃紧至明年第1季,国巨、华新科等被动元件厂将持续进补。

国巨在18日恢复交易后股价持续走高,昨股价攻上181.5元,再创新高价。第3季是被动元件传统旺季,上半年涨价效应会在本季浮现,法人预期,国巨第3季营收即使扣除飞磁认列后,季增率仍有个位数成长,国巨第3季因毛利率提高,每股纯益可达4.23元,今年将赚回1个股本,每股纯益将上看13.8元。

另华新科也受惠于涨价题材以及和国巨比价效应,股价近期攀高并创下16年来的新高,华新科董事长焦佑衡日前表示,被动元件持续供货吃紧,尤其是第2季被动元件库存降至约30天左右,库存水位可说是降到5年来的新低,在订单能见度高的情况之下,未来将以生产高容等高阶产品为主,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展望未来,华新科在产能满载下,华新科将朝向扩充高容等相关产品产能,预估下半年高容产品产值将较去年下半年增约10~15%,将有助挹注华新科下半年的业绩。法人也预估,华新科第3季每股纯益1.68元,今年全年每股纯益4.8元。

法人强调,在苹果iPhone新机将于第3季上市,加上汽车电子需求强劲下,被动元件供不应求的情况有可能将延续到明年第1季其至延续到上半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