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全球电动车大车拚 明年首度导入固态电池

全球电动车大车拚 明年首度导入固态电池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全球首款固态电池(Solid-State Battery)电动车有机会在2018年初亮相,固态电池厂辉能透露,近期多家车厂表达高度合作意愿,2017年底将率先为某家电动车客户,量产锂陶瓷固态电池(Lithium Ceramic Battery;LCB),辉能拒绝透露客户讯息,然业界传出是大陆车厂,有意抢先丰田(Toyota)、现代汽车(Hyundai)等日、韩及欧系车厂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不让Tesla在电动车市场独领风骚。

大陆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2016年大陆电动车市场占全球出货量4成以上(国际能源总署统计资料),规模是美国的2倍,目前电动车市场几乎由Tesla主导,全球汽车品牌龙头丰田有意透过固态电池电动车在市场追赶Tesla,传出丰田正研发全固态电池电动车,预计2022年上市,至于南韩现代汽车亦不遑多让,传出正研发固态电池电动车。

至于大陆车厂更是想尽办法,希望全力抢回电动车市场话语权。辉能透露,近期已有多家车厂表达对于导入固态电池的浓厚兴趣,且有半数通过电池相关测试,进入洽谈合作阶段,某家车厂跑得最快,预计2017年底就会出货,2018年初就能看到采用固态电池的实体车。业界传出大陆车厂可望抢先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

相较于锂电池经常传出爆炸起火意外,且锂电池本身发展限制,业界纷寻求包括钠电池、镁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与固态电池等替代方案,其中又以固态电池最具发展潜力。固态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即使碰撞也不会起火,近来发展快速的电动车,若能导入固态电池,将可增加安全性。

Tesla电动车采用锂聚合电池,成本较低、技术成熟,且充放电表现佳,然锂聚合电池的优势正在消逝,以Tesla为例,电池模块约有7成是保护机制和电池管理系统(BMS),若采用固态电池则比重仅占30%,固态电池不仅具有更安全特质,且可降低相关保护机制的数量,更容易组装及更具成本效益。

目前辉能是台湾唯一已量产固态电池的厂商,过去辉能将发展重心摆在穿戴式装置,然因穿戴式装置市场仍在发展摸索阶段,尚未找到杀手级应用,使得市场难以快速拓展,由于固态电池成本较高,除非能找到大量应用的领域,透过经济规模降低单价,否则多数客户考量成本,仍会选择传统的锂电池。

近期辉能将原本应用在穿戴式装置的固态电池,逐步应用至无人机、军事背心等领域,以充分发挥固态电池的安全特性,以军事背心为例,过去士兵在战场背负锂电池有较高的危险性,若采用固态电池在遭受到弹击时亦不会爆炸。

此外,固态电池具备更佳的温度耐受性能,即使在炎热沙漠或北极寒冷极地等地区,固态电池的工作温度从-20/-25°C到65/85°C均可充放电,至于锂聚合物电池充放电条件较受限,只能在0~45°C进行充电,以及-20~60°C进行放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