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感测元件拉货需求热络LED二线厂抢进扩产

感测元件拉货需求热络LED二线厂抢进扩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尽管LED产业进入第4季传统淡季,不过受惠于2017年以来感测元件及红外线LED等出货成长,中小规模LED业者相继扩充产能,包括光磊将于2017年底导入设备机台,新增的穿戴装置订单可望在2018年第1季底展现效益,鼎元也规划新产线将扩大生产红外线、感测元件、光通讯元件等产品,将为2018年营运动能增添成长柴火。



随着台系LED厂商改善产品组合及调整营运重心,不少业者于2017年展现转型效应,其中,光磊降低LED发光元件比重且旺季出货带动下,第3季毛利率拉高至31.96%,季成长约1.81个百分点,单季税后盈余1.91亿元,每股盈余0.39元,创下近4个季度新高。

以产品组合而言,光磊的感测元件营收比重提升至42.04%、LED发光元件营收比重从过去4成以上降至33.65%,而显示屏等系统产品比重约23.91%。光磊表示,由于新增超过1家以上的穿戴装置客户,看好2018年将大幅增加感测元件应用的订单,按照规划进度,最快于2018年3~4月就能看到贡献。

光磊表示,近年来公司鲜少增加资本支出,由于考察短期内没有大规模扩产计划且公司资金充足,2017年还办理现金减资,并于8月公告完成,减资幅度约20%,股本也从原来的55亿余元降至44.12亿元,每股净值从原先的13.91元提升至17.35元。

由于看好感测元件的未来成长潜质,2017年上半已提拨资本支出约1.5亿元、下半年资本支出约2~3亿元,主要用于扩充感测元件产能,预新机台可望于2018年起逐步开出后,感测元件产能将可望提升1成。

此外,随着VCSEL需求水涨船高,光磊也完成小功率VCSEL产品开发并已送样客户,小功率主要用于消费性等低功率市场,规划年底将完成大功率产品开发,并于2018年初进行客户送样。

不同于光磊扩充感测元件以接单消费性电子产品,鼎元更着重于利基型市场,其感测元件应用于通讯设备、自动化设备、智慧家电等,其上游材料磊芯片采全数外购,包括红外线IR LED磊芯片等均采购自日系厂商。

鼎元表示,受到上半年订单需求热络,订单与产能一度出现1成多的缺口,因而决定加码扩充红外线及感测LED元件的产能,目前新厂正兴建无尘室等设备,预计2017年第2季底可望完工投产,未来新产线将扩大发展红外线、感测元件、光通讯元件等产品。

根据规画,若以处理6寸磊芯片计算,新厂的月产能为3万片,新机产能将陆续投产,预计机台设备等将可望于2018年底全部到齐。

鼎元于2017年第3季受到工厂火灾坡及,部分产线一度停工,冲击旺季营运不旺,累计前3季每股盈余约0.35元,与2017年同期相当。鼎元认为,以往第4季为传统淡季,不过目前所有产线已于9月底前恢复生产,预料部分递延订单将于第4季陆续出货,有助于2017年呈现淡季不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