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芯片电阻涨价光颉毛利冲

芯片电阻涨价光颉毛利冲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4

被动元件芯片电阻吹涨价风,继国巨孙公司旺诠之后,国巨旗下渠道商国益,以及丽智、光颉(3624)等三家电阻厂近日向客户端发出涨价通知,电阻产品价格拟调涨10%到20%之间。

至于其他芯片电阻厂部分,华新科早已表态不排除涨价。大毅昨(10)日则表示,目前供需趋于紧张,但是否涨价还在评价中。法人认为,一旦芯片电阻涨价成功,将有利于第1季甚至今年全年的整体毛利率表现。

以产能来看,国巨是全球芯片电阻龙头,月产能900亿颗,全球市占率高达34%。外界预估,透过国益销售量约300亿颗;再加上同样喊涨的旺诠、丽智和光颉,大约占整体芯片电阻销售量的两成左右。

无惧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继积层陶瓷电容(MLCC)、铝质电解电容后,芯片电阻的涨风接棒登场,昨日登上高峰,共有国益、丽智和光颉三家台厂传出涨价。

其中,光颉由旗下无锡泰铭宣布调涨成本较高的0603、0805、1206等大尺寸厚膜芯片电阻售价,涨幅10%。泰铭在涨价通知上指出,由于包材、浆料、电镀材料、陶瓷基版等材料成本大幅上扬,因此决定涨价。丽智则涨价15%,即日起实施。

原对经销商暂停接单的国益也在昨日宣布恢复接单,但一般厚膜电阻0402、0603、0805、1206以及大尺寸厚膜电阻1201、1218、2010、2512调涨15%到20%。

被动元件芯片电阻喊涨,缺货已久的铝质电解电容也不例外。继日厂早于第4季向客户端涨价后,国巨旗下智宝(2375)、凯美和同业立隆已于近日跟进,涨幅5%到30%不等。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