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于压敏电阻的电压,压敏电阻会烧坏吗

高于压敏电阻的电压,压敏电阻会烧坏吗

关键字:压敏电阻 敏感电阻 过压保护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51

压敏电阻是一种具有非线性伏安特性的电阻器件,主要用于在电路承受过压时进行电压嵌位,吸收多余的电流以保护敏感器件。英文名称叫“Voltage Dependent Resistor”简写为“VDR”, 或者叫做“Varistor"。压敏电阻器的电阻体材料是半导体,所以它是半导体电阻器的一个品种。普通电阻器遵守欧姆定律,而压敏电阻器的电压与电流则呈特殊的非线性关系。

高于压敏电阻的电压,压敏电阻会烧坏吗.jpg

在压敏电阻参数中有一个关键参数,单位是焦耳,热量过大会使压敏电阻本身温升过高而损坏。

当两端所加电压在标称额定值以内时1它的电阻值几乎为无穷大,处于高阻状态,其漏电流

压敏电阻超过它的动作电压产生电流来钳制这个过电压,最终是将电能转换成热能的,压敏电阻d在使用电路中有保护措施的,如在压敏电阻前加保险丝等,当电压高于压敏电阻的电压时,压敏电阻中电流会很大,保险丝就会熔断起保护。一般在短时间内超压不会烧坏压敏电阻的,但如在短时间内超压很多,使保险丝还没熔断时压敏电阻就烧坏了(如雷击)。

高于压敏电阻的电压,压敏电阻会烧坏吗1.jpg

当压敏电阻器两端所加电压低于标称额定电压时,压敏电阻器的电阻值接近无穷大,内部几乎无电流流过。当压敏电阻器两端电压略高于标称额定电压时,压敏电阻器将迅速击穿导通,并由高阻状态变为低阻状态,工作电流也急剧增大。当其两端电压低于标称额定电压时,压敏电阻器又能恢复为高阻状态。当压敏电阻器两端电压超过其最大限制电压时,压敏电阻器将完全击穿烧坏,无法再自行恢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