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两个因素决定你瓷片电容的寿命

两个因素决定你瓷片电容的寿命

关键字:电容寿命 瓷片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13

任何产品设备的使用都是有使用寿命的,而使用寿命的长短却是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近年来瓷片电容在电子元器件销售领域中的数据不断上涨。那么瓷片电容的使用寿命长短与哪些因素有关系呢?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其中的原因,今天就简单的说说其中影响的因素。

两个因素决定你瓷片电容的寿命1.jpg


电容的寿命长短是跟两端的电压,流经电容的电流及温度有关。电容器使用寿命随着充电电压的增加而减小的原因,充电电压的增加会导致电容器充放电过程中陶瓷介质所受的电致应力和温度增加,从而加快了放电通道的发展和漏电流的增加,导致了电容器寿命的缩短。放电回路负载的存在使得电容器温度增加变慢,从而减慢了电容器充放电过程中击穿的发展速度。在无负载持续充放电的条件下,要使电容器的充放电寿命增加到105次,充电电压需要减小到~70%额定电压;在有l0Ω负载持续充放电的条件下,要使电容器的充放电寿命增加到105次,充电电压需要减小到~80%额定电压。不同的温度会使得电容的寿命是不一样的,不能过高或者过低,要选一个合适电容的温度,这样才可以维持电容器的寿命。


两个因素决定你瓷片电容的寿命2.jpg


看完这篇东西,你们对电容知识更上一层楼吗,欢迎大家前来交流。颖特新电子专业做安规电容,瓷片电容30年,为你提供安全有保障的电容,物廉价美,优质的Y电容,美丽的价格。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6-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