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压敏电阻需要考虑电路中电流的大小吗?_在电路中需要考虑压敏电阻的电流大小吗

压敏电阻需要考虑电路中电流的大小吗?_在电路中需要考虑压敏电阻的电流大小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0

压敏电阻系列.png

压敏电阻器是利用半导体材料的非线性伏安特性而制成的一种电压敏感元件。压敏电阻可以有效的保护电路从而不会损坏其他电子元器件。本文将为你解析为什么在选择压敏电阻的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电流的大小。

压敏电阻需要考虑电路中电流的大小吗?1.jpg

2014021457569277.jpg

1.压敏电压UN(U1mA):通常以在压敏电阻上通过1mA直流电流时的电压来表示其是否导通的标志电压,这个电压就称为压敏电压UN.压敏电压也常用符号U1mA表示。压敏电压的误差范围一般是±10%.在试验和实际使用中,通常把压敏电压从正常值下降10%作为压敏电阻失效的判据。
  2、持续工作电压UC:指压敏电阻能长期承受的交流电压(有效值)Uac或直流电压Udc.一般Uac≈0.64U1mA,Udc≈0.83U1mA
  3、箝位电压(限制电压)VC:箝位电压值是指给压敏电阻施加规定的8/20μs波冲击电流IX(A)时压敏电阻上呈现的电压。
  4、漏电流Il:给压敏电阻施加直流电压Udc时流过的电流。测量漏电流时,通常给压敏电阻加上Udc=0.83U1mA的电压(有时也用0.75U1mA)。一般要求静态漏电流Il≤20μA(也有要求≤10μA的)。在实际使用中,更关心的不是静态漏电流值本身的大小,而是它的稳定性,即在冲击试验后或在高温条件下的变化率。在冲击试验后或在高温条件下其变化率不超过一倍,即认为是稳定的。

压敏电阻需要考虑电路中电流的大小吗?2.jpg

在选用压敏电阻的时候我们要考虑好相关的参数,那么在实际应用中也会事半功倍。熟悉到应用是一个很关键的过程。采购压敏电阻我们要选择正规的厂家,确保电子元器件是安全的。以上资讯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

二维码3.png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