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压敏电阻故障的缘由

压敏电阻故障的缘由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0

压敏电阻在预备状态时,相对于受保护的电子组件而言,具有很高的阻抗而且不会影响原设计电路的特性。但当瞬间突波电压出现,该突波吸收器的阻抗会变低并造成线路短路。这个很好理解,如果一款产品的工作电压为220V你用的压敏电阻却是180V或者更小的,那肯定会击穿会损坏了。

压敏电阻故障的缘由1.jpg

所以在知道工作电压的情况下要选择耐压超过工作电压为50V左右的压敏电阻,如工作电压22V我们可以选择82V与56V的压敏电阻,还有一种就是还是在知道工作电压的情况下但是电流比较高,我们可换个大芯片的来尝试,因为一般压敏电阻的片径越大,它的能量耐量越大,耐冲击的电流也就越大,所以选用压敏电阻时还应当考虑经常遇到能量较小但出现频率次数较高的过电压,如几十秒、出现一次或多次的过电压,这时就应该考虑压敏电阻所能吸收的平均功率了       

压敏电阻故障的缘由2.jpg

还有一种是电流与浪涌大过MYG05K规定通过的电流为0.1mA,MYG07K、MYG10K、MYG14K、MYG20K标称电压是指通过1mA直流电流时,压敏电阻两端的电压值在产品中使用特别是需要插拔的器件这样会更快促使压敏电阻损坏,因为产品在插拔时候的浪涌比较大,这时候压敏耐压就会造成产品本身和TVS防护能力减弱,从而产生损坏率较高。

对于这种插拔产品可使用长短针,保证每次插拔地先接触,然后是信号线,最后或选择电源。或者采用其它插拔方式。

只有找出问题的根源,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颖特新电子,专业生产jec安规陶瓷电容及瓷片电容30年,生产的安规陶瓷电容规格型号多,安规认证齐全,全自动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在行业领先。出货快,钻石品质。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以上资讯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更多资讯请大家移步至网站中颖特新资讯中获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