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涨价题材发酵国巨华新科旺

涨价题材发酵国巨华新科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5

被动元件涨价题材再度发酵,市场预期,第二季供应恐将更加紧俏,产品价格也不断高涨,继台厂多次调涨售价后,日商也传出将跟进、加入涨价行列,带动包括国巨(2327)与华新科(2492)等族群上周五股价全面走扬,成盘面焦点。

国巨上周五股价上涨5.64%,收在365.5元,华新科股价则上涨1.33%,收在91.1元。

日系厂商在积层陶瓷电容(MLCC)市占率逾60%,去年涨价行动落后台厂,随国巨在最缺的中容产品价格急起直追,与日商的价差缩小,在整体产能仍呈短缺的情况下,今年MLCC价格松动不易,仍有向上攀升的可能。

国巨将于本周四(8日)召开全球在线法说会,世界各地外资可同步上线。面对这波MLCC价格上扬,多数厂商认为,其缺货才正进入起升阶段,随各类终端应用功能升级、用量增加,被动元件产业已与单一产业景气脱钩,更多需求进场成为产能出海口,手机、NB等产业比重已逐渐遭稀释。

国巨去年每股盈余(EPS)18.99元,第4季获利占全年近45%。法人预估,今年首季可望超越去年第4季,今年营运将逐季成长,税后纯益有机会挑战首次百亿大关。

华新科去年税后纯益以26亿元改写历史新高,年增21.2%,以减资后股本48.58亿元计算,EPS略增至5.37元,其中,第四季获利9亿元,年增57%,并创单季新高纪录。

往年被动元件厂第一季为传统淡季,但国巨、华新科1月营收皆缴大幅成长表现,法人估计,今年MLCC厂将逐季成长,本季营运仍可望超越去年第四季。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