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华为高阶手机尝到AI甜头中低阶机种也欲全面导入AI芯片

华为高阶手机尝到AI甜头中低阶机种也欲全面导入AI芯片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1

华为在2017年以1.53亿支智慧型手机总出货量,登上大陆手机品牌销量榜首,其中搭载自有AI芯片「麒麟970」的高阶智慧型手机就占约7,000万支。有鉴于华为AI芯片具备运算优势优于苹果(Apple)及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当前旗舰机种实力,华为目标未来连中低阶智慧型手机也都要导入自有AI芯片。因此华为内部透露即将问世的「麒麟670」,就可能成为承担此任务的新款AI芯片。

据陆媒报导,华为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占率不仅是大陆第一,在全球市场也仅次于三星与苹果,显见华为扮演当前大陆智慧型手机领头羊角色,且为大陆本地消费者寄予厚望。华为手机如今能崛起,一大原因即在其部分智慧型手机已搭载自有AI芯片上,这是其他大陆本地手机品牌商仍无法达到的水准。

目前华为仅中低阶智慧型手机仍采联发科或高通(Qualcomm)行动芯片,高阶旗舰机种如Mate 10及Mate 10 Pro受惠搭载自有麒麟970芯片,有鉴于麒麟970性能表现获得外界认可、跻身至可与苹果及三星较劲之列,因而即使处于供货不足,仍带动销量火热现况。

值得注意的是,有别于中央处理器(CPU)及绘图芯片(GPU)等成熟芯片市场,早已由美欧芯片大厂盘据主要市占,当前全球AI芯片市场仍处在萌芽发展阶段,未见主要盘据的大厂出现,这让大陆科技业者有了窜起机会,如今华为在麒麟AI芯片上整合大陆AI芯片业者寒武纪科技的技术,便有助华为提升自有AI芯片竞争优势,因而带动华为高阶智慧型手机销售强劲态势。

有鉴于此,华为放眼未来连中低阶智慧型手机也尽量能导入AI芯片,如此更可望带动销售竞争力,为此华为也正紧锣密鼓开发新款「麒麟670」AI芯片,据华为内部人士指出,麒麟670主要面向中阶智慧型手机领域,可能于近期正式问世。

这样打算从高阶到中低阶尽可能都导入自主AI芯片技术的策略,势必有助华为在智慧型手机市场创造更大自主开发优势,以及独有竞争力,未来苹果、三星等众家竞争对手是否跟进,将值得观察。

华为内部人士透露,麒麟670将采12奈米制程技术,将与麒麟970一样内置专门为AI加速开发的寒武纪1A核心NPU,这款AI芯片每秒浮点运算次数(FLOPS)达到1.9T,成为与高通Snapdragon 670芯片竞争的一大优势;CPU构架为自行开发的IP核心Moscow 2.2GHz及A53 2.0GHz,分别将搭载2颗及4颗,GPU则是搭载Mali G72MP4。

外媒分析,华为麒麟670整体性能表现或许不如高通Snapdragon 660,不过在功耗表现上将有所提升,有助提高行动装置续航力,所配置CPU核心及采12奈米制程可望让CPU性能与功耗进一步平衡,达到主流中阶手机芯片水准,甚至仅次于旗舰机种芯片表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