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涨价+扩产效益渐发酵,营运逐季增强

国巨涨价+扩产效益渐发酵,营运逐季增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1

被动元件大厂国巨(2327)8日召开7年来的首次法说会,由董事长陈泰铭针对投资法人最关注的市场供需、日、陆厂竞争情形、公司资本变化等问题释疑。陈泰铭乐观预期,这波被动元件荣景至少看到2019年。而国巨也释出,2020年5G普及,对被动元件的使用更多,显示后续看法仍正向。从业绩来看,国巨前2月营收年增51.92%,涨价与需求强劲充分反映,法人估,国巨3月在工作天期恢复下,单月营收有望回升,单季营收估可站稳百亿元大关,改写历史新高纪录,后续因芯片电阻涨价效益显现,营收还可升温。

国巨7年来首次法说召开了近1.5小时,陈泰铭由产业的供需说明这波紧峭和涨价原因,并表示,国巨在2015、2016年就嗅到接单出货比(Book-to-Bill ratio,BB值)越来越高、库存天数越来越减的情形,因此2016年第4季和2017年就展开设备下单,如今设备交期从6~9个月拉长到14~18个月,并强调日本厂和国巨扩产以高阶产品为主,而陆系基期低,就算大幅扩产大宗商品3成,也不足以弥补缺口。

法人表示,短期市场最担心的即是厂商面对供给缺口后积极扩产,产业再度进入供过于求的窘境,如今看来,国巨今年、明年营运应该无虞。

国巨今年将受惠于涨价与扩产效益,今年营收有望逐季再看增。

国巨MLCC产品在去年4月起涨,一路涨至第4季,今年以来虽未再传涨声,但因去年上半年售价基期相对低,致今年会逐季看到涨价效益;此外,芯片电阻今年初起涨,以芯片电阻占国巨营收5成,且几乎所有设备的折旧摊提已结束,在产品涨价后,不仅营收走升、毛利率提升将更明显。

产能部分,国巨2016年芯片电阻产能为740~750亿颗/月,2017年900亿颗/月,今年9月会看到1200颗/月;MLCC则2017年第1季为320亿颗/月,2017年底已扩大至400亿颗/月,今年9月或10月会到500亿颗/月;今年国巨扩产效益也会逐季显现。

业绩部份,国巨前2月营收达到67.54亿元,年增51.92%,其中,1月达35亿元,改写新高,2月营收因工作天期回落至32亿元,法人估,3月营收应有机会回升,整体第1季营收应有会首度站上百亿元大关,并改写历史新高;在涨价效益下,毛利率有望维持去年第4季的43%以上的高档水位,惟单季将有汇兑损失,预期单季EPS应可达到8元以上、甚至挑战9元。

第2季原本是电子产业的淡季,但法人预期,国巨今年第2季在需求仍紧缺,且涨价持续发酵下,单季营收有望不淡,营收应可略优于第1季,而第3季进入旺季更佳,第4季仍有机会持续居高档,每季营收均可维持百亿以上。

法人估,国巨今年营收有机会上看450亿元,甚至达460亿元,而毛利率估达45%,全年费用增加不多下,以现行股本计算,应可赚下4个股本,若以股配2元,股本胀膨至42亿元估算,亦有赚逾3个股本的实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