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美中贸易战烧旺挖矿供应链

美中贸易战烧旺挖矿供应链

关键字:贸易战 芯片 中兴 华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3

美中贸易战延烧至科技业,传出中国厂商拟透过虚拟货币避开传统金融交易机制,突破美国贸易封锁,刺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需求再度热络,有助微星、技嘉、撼讯与华擎等板卡业者出货持续增长。

美国政府禁止美国企业在七年内,向大陆中兴通讯出口任何技术与产品;全球网通设备龙头暨第三大智慧手机厂华为也传出将被美国政府调查是否违反出口协议。根据陆媒预估,去年中国一共进口3,370亿个集成电路(芯片),共花费2,600亿美元。



由于不仅中兴、华为等中国一线大厂需外购芯片,来自虚拟货币的挖矿场,对芯片需求量也很大,同时,比特大陆等挖矿机生产商,都在开发自己的挖矿芯片,目前也都小有成就。

市场传出,陆厂忧心整个芯片市场都遭遇美国出口禁令,正积极思索突围之道,拟避开传统金融交易机制,透过虚拟货币交易外购芯片,借此突破美国封锁。

据了解,华为与大陆官方都积极朝自主开发芯片、以避免被美国掐住芯片来源的方向前进,但缓不济急,透过虚拟货币取得芯片,可能是短期的解决方案。

主板与显卡业者,均不评论美中贸易大战。之前市场传出,4月挖矿热潮开始降温,将导致显卡4月出货量月减20%至40%,随美中贸易战4月下旬开打,业界关注对板卡厂的拉货效应。

微星之前表示,随比特币跌到7,000至8,000美元,个人小型挖矿需求已经下降,因再挖下去并不划算,不过,近期比特币又回到9,000美元,是挖矿可以获利的价格。微星指出,中大型挖矿需求仍在,且显卡不仅可以挖矿,还可使用在内存块链与人工智慧(AI)等领域,未来应用会更多,微星持续看好长期发展。

微星强调,虚拟货币浪潮是挡不住的,许多国家中央银行都说要压制,但这是趋势,因为挖矿不只是挖矿,它还有内存块链与AI可以推动成长。

简单地说,挖矿就像数据中心,是提供算力的一种组合,只要有人购买它的算力,它就可以成长,所以矿场不一定要使用在挖矿,它也可以是数据中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