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芯片电阻生产厂商大毅2018年4月营收年增43%

芯片电阻生产厂商大毅2018年4月营收年增43%

关键字:芯片电阻 大毅 增长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1

大毅(2478)昨日公布4月营收、第1季财报,在对手调涨芯片电阻价格,EMS厂以加价购的订单涌入大毅之下,4月营收以4.42亿元连续第2个月创新高,年增率达43.36%;首季获利则受汇损3,727万元影响,单季EPS达0.14元,年增40%。

大毅4月营收达4.42亿元,月增5.67%、年增43.36%,为连续第2个月改写新高纪录。

芯片电阻今年的涨势仅次于MLCC,但相关厂商已不再发出涨价通知,因下游EMS厂直接以加价购的方式,确保芯片电阻货源,国内有芯片电阻产能的厂商仅国巨、旺诠、大毅、华新科等四家,今年4月有大厂针对渠道商大涨70%价格,EMS厂的订单涌入各大芯片电阻厂,大毅在EMS厂分散采购来源的考察之下,成为重要的求料对象。

大毅昨日公布第1季财报,业外干扰因素包含汇损3,727万元、以及提列3,700万元员工库藏股费用,以大毅目前资本額19.17亿元计算,各自侵蚀EPS达0.19元,大毅单季税后纯益降至4,877万元,年增40%、季减27.2%,单季EPS达0.14元。

展望大毅第2季营运,法人指出,由于业外干扰因素减少,第1季的汇损可望在第2季回冲,加上旺季来临,大毅有更大的筹码挑单生产、ASP将更好,间接造成涨价效果,加上产能满载,大毅第2季营运可望忠实反映芯片电阻市况。

据悉,整体被动元件占物料清单(BOM表)比重不及2%,芯片电阻更在0.1%左右,供应链因长期赤字,已经许久未见扩产计划,今年即使想大扩产,都必须面临测包机台长达8个月的设备交期,因此部分业内人士观察这一波短缺,可能会延续到明年第1季,虽然能见度不比MLCC,然而芯片电阻备料面临阻值宽、规格更复杂的情况,EMS厂4月的断线,部分原因就是源于电阻的长短料,有一些资深采购对电阻缺料的谨慎程度,不差于MLCC。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