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TDK是如何将电解电容器更换为MLCC的?

TDK是如何将电解电容器更换为MLCC的?

关键字:贴片电容 铝电解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7

电子设备中使用有多个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与钽电解电容器等常用于需要大静电容量的用途中,但其存在难以实现小型低背形状,且波纹电流导致的自己发热温度较高等问题。

但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TDK贴片电容MLCC电容值的不断增加,使用于电源电路等的各种电解电容器更换为MLCC成为了可能。

通过更换为MLCC,其小型低背形状能够节省空间,同时还有抑制波纹、提高可靠性、长寿命化等各种优点。但MLCC的ESR(等效串联电阻)较小的特点却起到了反效果,由于会产生异常振动以及反共振的情况,因此在更换时需要格外注意。

1、为何现在要将电解电容器更换为MLCC

随着技术的进步,数10~100μF以上的大容量MLCC实现产品化,从而可用其更换电解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的寿命为10年,但几乎没有任何要素会缩短MLCC的寿命。

2、降压型DC-DC转换器的更换

输出电容器中电解电容器也不断被更换为MLCC

3、去耦电容器(旁路电容)的更换

使用模拟电路等更换去耦电容器的情况越来越多。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2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