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器选用的基本知识助力电容器的精准采购

电容器选用的基本知识助力电容器的精准采购

关键字:贴片电容 电容选型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0

电容器属于电子元器件之一,其所含有的类型以及作用都是不同的。并且所适用的范围也有一定的区别,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在选择上必须要根据实际的需求来选择。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容器选用的基本知识有哪些吧。

根据电路要求选择类型

不同的电路需求,所需要选额的电容类型是不同的。相对来说,一些要求不高的低频电路和直流电路,通常可选用纸介电容器,也可选用低频瓷介电容器。而在高频电路中,当电气性能要求较高时,可选用云母电容器、高频瓷介电容器或穿心瓷介电容器。在电源滤波、去耦电路中,一般可选用铝电解电容器。在要求较高的中频及低频电路中,可选用塑料薄膜电容器。高压电路,应选用高压瓷介电容器或其他类型的高压电容器。要求可靠性高、稳定性高的电路中,应选用云母电容器、漆膜电容器或钽电解电容器。调谐电路,应选用可变电容器及微调电容器。

合理确定电容器的电容量及允许偏差

在低频的耦合及去耦电路中,一般对电容器的电容量要求不太严格,只要按计算值选取稍大一些的电容量便可以了。

工作电压应符合电路要求

一般情况下,选用电容器的额定电压应是实际工作电压的1.2~1.3倍。对于工作环境温度较高或稳定性较差的电路,选用电容器的额定电压应考虑降额使用,留有更大的余量才好。

根据环境温度需求来选择

在高温条件下使用的电容器应选用工作温度高的电容器;在低温条件下使用的电容器,应选用耐寒的电容器,这对电解电容器来说尤为重要,因为普通的电解电容器在低温条件下会使电解液结冰而失效。在潮湿环境中工作的电路,应选用抗湿性好的密封电容器;

电容器选用的基本知识就介绍到这里,除了以上这些知识之外,还有很多相关的知识。比如在选择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所需要安装的环境,并且根据环境的需求选择适合的规格尺寸。对于电容器的选择必须要注重细节的选择才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3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