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的简介,作用及优缺点

钽电容的简介,作用及优缺点

关键字:钽电容 电解电容 村田代理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22

什么是钽电容?

要知道什么是钽电容之前,首先就要知道什么是电解电容。电解电容是电容的一种,金属箔为正极(铝或钽),与正极紧贴金属的氧化膜(氧化铝或五氧化二钽)是电介质,阴极由导电材料、电解质(电解质可以是液体或固体)和其他材料共同组成。我们说到的主电容也是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只是它相比电源里面的主电容这样的大块头,明显它显得异常娇小。钽电容的电解质是金属钽,不同于普通电容的电解质为溶液,由于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所以钽电容也算是电解电容中最好的。

钽电容有什么作用?

在钽电容运行的时候,具有自动修补或隔绝氧化膜中的疵点所在的性能,使氧化膜介质随时得到加固和恢复其应有的绝缘能力,而不致遭到连续的累积性破坏。这种独特自愈性能,保证了其长寿命和可靠性的优势。

除了上述优点,钽电容电性能优良,工作温度范围宽,而且体积效率优异。既然钽电容如此好,但由于钽电容价格昂贵,所以并非很多电源厂商会用到。

钽电容有缺点吗?

虽然钽电容身上有众多的优点,但是钽电容本身也有它自己的缺点。钽电容相比起铝电容来说容量很少,而且前文所讲的价格贵也是其缺点之一。另外,钽电容的耐电压及电流能力相对较弱。纵使钽电容有着这些缺点,但综合来说,钽电容的性能也是在众多电解电容中最为优秀的。

所有的介绍均由村田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提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