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NOR FLASH的结构和特性

NOR FLASH的结构和特性

关键字:NOR FLASH 华邦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290

NOR FLASH的结构原理图图1,可见每个Bit Line下的基本存储单元是并联的,当某个Word Line被选中后,就可以实现对该Word的读取,也就是可以实现位读取(即Random Access),且具有较高的读取速率,图2是一个3*8bit的NOR FLASH的原理结构图,图3是沿Bit Line切面的剖面图,展示了NOR FLASH的硅切面示意图,这种并联结构决定了NOR FLASH的很多特性。

图1

(图一)

图二

(图二)

(1)基本存储单元的并联结构决定了金属导线占用很大的面积,因此NORFLASH的存储密度较低,无法适用于需要大容量存储的应用场合,即适用于code-storage,不适用于data-storage,见图3

(2)基本存储单元的并联结构决定了NOR FLASH具有存储单元可独立寻址且读取效率高的特性,因此适用于code-storage,且程序可以直接在NOR 中运行(即具有RAM的特性)。

(3)NOR FLASH写入采用了热电子注入方式,效率较低,因此NOR写入速率较低,不适用于频繁擦除/写入场合。

图三

(图三)

最后来个小贴士:NOR  FLASH的中的N是NOT,含义是Floating Gate中有电荷时,读出‘0’,无电荷时读出‘1’,是一种‘非’的逻辑;OR的含义是同一个Bit Line下的各个基本存储单元是并联的,是一种‘或’的逻辑,这就是NOR 的由来。 

编辑:simo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9-1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